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我拿100个比特币炒鞋够不够?

2019-08-23 08:36:5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交易门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George

  来源:交易门(ID:tradingmen)

  来自华尔街,去年回国的某数字货币交易团队向交易门透露,称他们已开始利用其积累的专业量化交易技术应用到国内的相关鞋交所中。已交易资金收益率高达月化收益70%。

  我拿100个比特币炒鞋够不够?

  不够我再拿一个亿

  “10年前你错过炒房,5年前你错过炒比特币,现在难道你还要错过炒鞋吗?

  “70后炒房,80后炒股,90后炒币,00后炒鞋。”今年5月我和VC圈的朋友吃饭时,听他们这么说,我还没怎么当回事。但最近一位前币圈大佬向我宣布,他们已经开“鞋交所”了。这位大佬以前开过交易所,巅峰时持有接近1万枚BTC。

  我还发现另外一个有趣的数据。在一篇《为什么我要退出币圈,All in 炒鞋?》中,作者在昨日成交量前100的球鞋中选取了 26 个热门款。这26款球鞋的成交金额已达到4.5亿元,超过同日新三板9431家公司的成交量。

  1

  蓄势

  2018年3月,我就在微博和36kr上有关注到一些关于球鞋市场买卖的新闻。当时我判断这是一个细分电商。对于需求旺盛的一个市场,产生垂直电商很正常。转眼到了今年年中,我和一些VC吃饭聊天,得知球鞋的几个平台估值都已经十亿美金朝上了。

  美国球鞋平台StockX在2019年6月完成C轮1.1亿美元融资,估值超10亿美金。2019年4月国内最大的球鞋平台”毒“,完成来自著名的DST的亿元美金A轮融资,估值达10亿美元。2019年6月国内第二大球鞋平台Nice(两年前曾经火爆一时的社交平台nice)也完成D轮数千万美元融资。据相关VC透露,此轮投资Nice估值也达到了接近6亿美元的规模。

  据“增长黑盒”此前的数据分析显示:通过时间维度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国内外三家平台均处于增长状态。其中StockX增速最缓慢但是平稳;nice在2019年初GMV开始反超StockX,而后nice在资本的加持下,7月份以超过200%的速度增长,已隐隐有在GMV上赶超毒App的势头;毒App涨势迅猛,稳居三家之首,虽在4-5月份涨势有所下降但已在近两个月回到之前的高速增长状态。毒APP单月GMV已达25亿人民币,nice也高达15亿人民币,来自美国的资深球鞋鼻祖平台发展至今不过7.5亿人民币/月。

  数据也在显示中国的球鞋市场正在以不可思议的增速在发展壮大。由此来看,上面讲的几个平台加起来成交额4.5亿,我也觉得并不一定离谱。

数据来源:增长黑盒数据来源:增长黑盒

  2

  疯狂的鞋市

  一双鞋1700万美金你没有听错,是1700万美金,这是记录在案的最贵球鞋交易记录。

  阿迪达斯2017年发售价不到2000元的350V2白斑马椰子,上市一周内,价格迅速飙到1万元以上。耐克的FF WHITE x Nike Blazer Mid彩虹配色鞋发售价也不过899元,在淘宝上的售价却曾高达8000元。

群里某位炒鞋的鞋库群里某位炒鞋的鞋库

  供给少,下游需求膨胀,这样的市场自然少不了吸引资本玩家的介入(也就是前文我们讲的毒和nice)。

  为了深入了解相关鞋市,我们潜入某刚刚成立的炒鞋讨论小组中。

  目前国内最大球鞋网上交易平台是“毒”APP,我们在APP内找到了一双群里这些热心朋友讲的刚发售几天就让他们赚了几倍的一款鞋——Air Jordan 1 Retro High Satin Black Toe 女款红丝绸黑脚趾

  这款球鞋在2019年8月17日发售,发售价格为1299元,仅仅4天过去,根据毒APP显示最新现货价格最低也要5800元,最高达到12000元,涨幅为446%-923%!

  据资深炒鞋人士黑土哥介绍,“一小时翻倍这简直家常便饭,不炒鞋你马上就要被时代淘汰了,这是给我们这代人最新的致富机会,什么炒币、炒股票、期货外汇,统统都是垃圾!”

  在炒鞋群里,我向这些年轻人学习了各种炒鞋“姿势”,大到品牌小到发行量、设计师、如何盯盘……

  不时群里还口冒金句——比如中看不中炒,承包了我两天的笑点。

  群里经常有人喊”冲“,几千块钱的球鞋一上来就是冲他几百双(PS:冲对应股票里面的满仓,币圈梭哈)每当有人喊冲的时候,就有人放解放军冲锋号的小视屏,听着音效,给人一种异常震撼的感觉

  炒鞋衍生出的鞋类三个大盘指数——乔丹指数、Nike指数、阿迪指数,炒鞋的朋友们每天紧盯大盘就和我们紧盯股市一般,不同的是鞋类大盘每天涨跌经常两位数朝上。

  不时有一些币圈的朋友冒出来不清楚地问一些币和球鞋的事情,马上就有鞋的带头大哥答复

  “这里不讨论炒币,炒币的SX请你滚出去”。

  币圈众生,就如同去年初,被币圈踩在脚下那批股民一样,被现在新生代00后炒鞋专家按在地板上疯狂摩擦!

币圈大佬自嘲炒币不如炒鞋币圈大佬自嘲炒币不如炒鞋

  3

  专业玩家进场,币圈引爆鞋市

  1.电子化交易

  目前毒和nice等多家鞋交所都已启动电子化交易,分时图,挂单买卖K线等专业金融炒作投机展示方式。这又进一步加持和放大球鞋炒作氛围。

  2.币圈大神进场,号称要拿500个比特币买鞋

  在群里聊天时,偶然看到一位大佬提问,“100个比特币炒鞋够不够进场”了,然后还补充了句,如果赚钱,他再拿出500个比特币卖了炒鞋。让我们近距离目睹豪掷一个亿进场炒鞋的币圈大佬。

  随后该大佬晒出他的数字货币持仓账户。

  3.交易所全面支持球鞋

  目前据币圈相关人士透露,知名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EX、BBX、ZB等均以开通数字货币,和AJ1倒钩、yeezy、黑满天星等诸多热门球鞋进行交易,并声称可以合约化交易。这样可以让00后投资者们通过数字货币购买鞋,既可以享受到数字货币的涨幅收益,还可以享受鞋本身的市场收益。他们旨在打造去中心化的全球领先的数字货币鞋类交易所,争取成为鞋领域的纳斯达克。

  交易所和整个鞋市的兴起,让币圈大量投机炒作者疯狂涌入鞋市,笔者就亲眼目睹一款球鞋在相关交易所上市后2小时,就直接暴涨50%的盛况。

  币圈的专家们在杀入鞋市后就飞速把鞋市的相关技巧和币圈进行了对应,还写成了相关攻略广为流传。比如冰蓝=比特币,抽签就是ieo,联名就是背书,

  4.培训炒鞋和炒鞋策略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就像股市有忽悠韭菜的各种大神、分析师,鞋市中现在也冒出了很多带领大家炒鞋的“大神”,讲很多炒鞋经验,让大家不被套——经常口出金句:“不要追高、要有耐心、长期价值投资”等。

  5.现金贷,互联网金融

  鞋市的火爆同样吸引了这几年火爆的现金贷老板,炒鞋圈的火爆90后人群爱赌博天然就是最好的现金贷人群。不知道是哪家老板连夜推出了这么一款炒鞋现金贷产品,日利率0.1%,头息10%,00后准备颤抖吧现金贷的绞肉机正在袭来。

  6.量化炒鞋,富国兴邦

  来自华尔街,去年回国的某数字货币交易团队负责人向交易门透露,称他们已开始利用其积累的专业量化交易技术应用到国内的相关鞋交所中,目前由于鞋类市场单一时间流动性小(基本都是限量鞋),规模还没有发力,但已交易资金收益率高达月化收益70%。

  对量化交易团队来说,目前的难点在于数据结构化和交易下单以及流动性和容量难题。但是该名负责人说,随着鞋市的火爆,相信鞋市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比肩数字货币的超级市场。据他透露,多家数字货币交易团队都在抓紧时间准备进军这块遍地都是韭菜的新兴处女地。

  去年大家讲,“币圈一日,人生十年”。现在来看,鞋市一天,就要翻天!最后提醒:笔者未参与也未投资任何鞋(身为四川人从来不信“鞋”),也并未接受任何区块链以及炒鞋平台赞助,此文观点仅代表个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参考

  分析千万数据,我们深扒了风口上的球鞋转卖市场

  中年人炒股,90后炒鞋,一双球鞋能换别墅,有货推UFO要做“鞋交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