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北京互联网文化VS深圳互联网文化

2019-08-19 09:33:4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刘主任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策划/刘主任  作图/薛定谔的阿宝  编辑/茉莉花

  来源:刘主任(ID:liuzhurenos)

  后记: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源于我们一个饭局群,这个群大概有一百多人,里面所有人都曾经在北京呆过,然后现在都在深圳发展。由于大家在北京的经历非常相似,天天参加各种饭局,混各种圈子,胡吃海喝吹牛逼,但到了深圳之后,发现啥圈子都没了,然后我们就建了一个群。

  但该群以满腔的热情建起来之后,迄今为止三年了,只约过一次饭,来的人数还不到六人。这次饭局之后,我们中间也想过约几次,但都没有成功,慢慢的,大家也就消停了,不再约饭了。另一个奇怪的现象是,那些曾经在北京是饭局小王子的人,到了深圳,也似乎销声匿迹了。

  从饭局延伸到圈子,以及整个深圳互联网人的特点和思维模式,其实跟北京互联网人比起来,差异还是挺大的。总觉得一个在天上飘,一个在地上钻,但各又有各的特点。

  最后,欢迎大家在留言里说说自己的公司,是更深圳呢?还是更北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