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中国不允许有这么牛逼的自媒体存在

2019-06-25 14:18:5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三表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三表

  来源:三表龙门阵(ID:sanbiao1984)

  前几年流传一句话:“不要欺负有公众号的人。”

  因为,张小龙讲话了:“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听不懂?好吧。

  “你别惹我,我可是有号的人,分分钟给你曝光,受得了吗?”

  不过,现在有了新情况:有公众号的人开始欺良霸善。

  前几天,有个女性汽车自媒体,名唤王兮兮,当街推搡美团外卖小哥,言语激愤,动作下流,撒泼到兴起,居然一脚直奔命门而去。

  仗义每多屠狗辈,手辣从来读书人。

  美团小哥全程保持克制,一直试图与警方取得联系。反倒是文化人步步紧逼,直到暴力压制。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如果那个看起来孔武有力的小哥奋起反击,孱弱的女汽车自媒体人能挡得住吗?

  美团小哥在板结社会中被大多数人视为底层劳动者,而汽车自媒体则是新阶层,是财富新贵。

  外卖小哥走了那么多路,遍尝冷雨与辛酸,困顿之下,想寻求的依然是公道、法制、人心,他保持了体面。

  女自媒体人评测了那么多车,见识过更远的路与更高的山,但她从来没有测过自己的良善,也未登上过道德的那座山。

  我最不解的是,这名女汽车自媒体人在撒泼时叫嚣:“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干媒体的!”

  好大的大V。好大的口气。

  这真是一种腐败到根上的烂,有点话语权就臆想自己是统治阶级,就想在生活的每一个层面都变现成权力,内心自动把社会切割成印度式种姓隔离。

  这种人心目中,权大于理,争理是不是靠逻辑与证据,更是将警方的处理定论放之脑后,他们习得的是,在这个社会,我有话语权,我就是爷,你不如我,你就得跪下。

  从“我爸是李刚”再到“我是干媒体的”,新钱、新阶层不断涌现,他们脑子里的“特权思维”始终阴魂不散。

  如果我们因时代的红利,完成了身份上的跃迁,骨子里还是混不吝的旧人,何谈让这个世界变好呢?

  这个女自媒体来自汽车圈,贵圈在整个媒体界一直是“特权思维”最浓厚的。有媒体没给安排早餐就掀桌子骂娘的,有百般刁难公关小哥的,有对公关小姐姐伸出咸猪手的,有跑会出差对行程安排横挑鼻子竖挑眼的……

  都是惯出来的臭毛病。汽车品牌动辄百年家业,可就是在该圈自媒体前直不起腰来。汽车自媒体人,也觉得自己掌握生杀予夺的权力,遍地是老师,满街皆前辈,恶臭极了。

  在我《富公关的618》一文中,指出当下自媒体人就是生意人的本质情况下,一时疏漏忘了分析汽车自媒体人,他们自觉是生意人的当时,还他妈不忘扯掉媒体老师的遮羞布,明明是给钱就能把四六不靠的垃圾车吹成旷世罕见的神车,还假装自个是坚贞不屈的媒体守夜人。

  我曾经在《汽车公关快转行》一文中对“汽车自媒体人”有过生动的刻画:

  “其实就是惯出来的臭毛病。老板们活的像政治局常委,甲方为骗老板就拼命压榨乙方,乙方呢为了讨好甲方几无底线,媒体呢,说到媒体我就来气,媒体接待特别荒诞,商务车接送机也就罢了,出站口公关人带着一群礼仪小姐陪着搞大阵势,举着牌子轻声问候,甚至还递上打火机。卧槽,媒体老师们没有腿吗?丧失行为能力了吗?自己不会打车去吗?媒体呢请不请我看都行,反正出来的稿子都是在吹捧,敢BB点别的,分分钟灭掉。这个生态圈子就这么变态,每个从业者最终都会扭曲变形。”

  汽车自媒体人王兮兮就是这个恶臭酱缸里的代表人物,只是她搞错了一点,在汽车媒体圈,你撒泼也有人陪着笑脸,叫你一声老师消消气。到了大千社会,你别真以为自个真是通惠河过江龙、金融街十三太保了。我告诉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神州大地如火如荼的展开。

  您那一声“我是干媒体的”,十分可笑。以前,咱们都是怯生生的说这话,现在有人敢大声说了,说明“干媒体的”行了、飘了、可以了……

  日子是好过些了,但万万没想到,你拿来欺负人,做媒体图得是这个,市侩极了。

  最后,还是自我批评。有时候科技互联网自媒体也不是没毛病。拿我举例,有时候在电商网站、中介网站购买产品或服务,不满意了,就打开微信找对应的公关。实际上,你在平台后台投诉不是一样的吗?还不是想炫耀自己的那点微不足道的“特权”吗?公关小哥哥、小姐姐不也就是怕你搂不住火,写点啥影响不好吗?

  都不容易,别拿自己当回事,膨胀就会献丑。

  说真的,中国真的不该允许那样牛逼的自媒体存在。

  思考题:你见过最牛逼的自媒体是什么样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