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一秒回到P图前:Adobe发布“反向PS”利器,知道你修过哪里,还帮你修回去

2019-06-19 13:10:5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人艰必拆。

发明Photoshop的明明是Adobe,打击PS还要靠Adobe:

官方推出的新杀器充满了恶意,一能识别哪张照片修过了,二能看出修了哪里,三能还原最初的模样:

被修窄的下颌骨,在AI面前完全藏不住。

手动上扬的嘴角,也被AI发现并没收了。

再把AI还原的照片,和没修过的原图对比一下:

不过,“还原”也不一定是“变丑”。

比如,妹子的眼睛不知被谁修过,变得两边上翘,看上去有些刻薄:

△ 修后与修前

这时候,交给AI去还原,眼角就变回了平和的样子,和原图几乎无差:

△ 这是一张动图

这优秀的算法,是Adobe联合加州伯克利一同开发的,代码快要开源了。

让它判断照片有没有修过,准确率高达99.4%。

相比之下,让人类用肉眼判断,准确率只有53.5%,几乎是随机猜的成绩。

那么从识别到还原,是怎样做到的呢?

怎么拉伸的,就怎么复原

首先,要有真图和假图的数据,向AI喂食。

团队给Photoshop写了一个脚本,让系统根据输入的真图,自动生成脸上各种部位被拉伸过的假图:

然后,在真图和假图之间,计算出一个光流场 (Optical Flow Field) 。

这样一来,假图到底假在哪里,自动标注数据就行了 (如上图) 。

然后,把真图和标注好的假图, 拿去训练一个Dilated ResNet网络。

训练完成之后,给网络输入一张假图,它便能自己预测光流场:

(这看上去又是瘦过脸。)

得出光流场,AI就知道了图像被拉伸/扭曲的过程。

然后,就可以用一个相反的过程,把P过的图再扭回去。

那么,也该看一下效果了。

测试图片,是一位职业修图师的手动加工而成,AI需要找出图像本来的样子:

被AI看穿之后,男子的围笑并没有消失,只是脸大了几圈。

然后,把AI还原的图像,和职业修图师加工之前的原图,对比一下:

AI还原的脸型,和原本照片上的脸型,已经十分接近了。

无法阻挡的真相大白。

你也会去玩吧

现在,代码的状态还是“Coming Soon”。

不过等开了源,你也可以训练一只反向PS神器。

没什么事情的时候,逛逛朋友圈,让AI帮你看看里面的自拍,原本都是什么样子。

论文传送门:
https://arxiv.org/abs/1906.05856

GitHub传送门:
https://github.com/peterwang512/FALdetector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