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请停止霸凌机器人 “波士顿动力Atlas” 反击人类真相

2019-06-17 08:33:0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新智元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编辑/肖琴、鹏飞

  来源:新智元(ID:AI_era)

  【新智元导读】一则“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备受人类虐待后奋起反击的视频刷爆了社交网络,看过的网友纷纷表示被吓到。机器人会产生反抗意识吗?机器人革命很快要来了吗?别急,本文揭开事情的真相。

  没事儿别乱打机器人的头!

  今天,一则“波士顿动力Atlas机器人”的新视频在社交媒体疯传:视频中,三名“Bosstown Dynamics”的测试人员在进行“Atlas机器人”的测试。

  一开始,他们只是正常地进行抛接箱子、走平衡木箱等平衡性和稳定性的测试:

  但紧接着,测试人员开始进行对机器人正常做任务进行干扰。一开始,还只是往机器人身上扔球影响其平衡的“轻度暴力”:

  但紧接着,人类的“暴力程度”开始升级,视频中穿黑衣的男子开始重重地踢、打机器人,甚至做出往机器人脸上喷烟雾等残暴行为:

脚踢、用球棍重打脚踢、用球棍重打
用椅子从后背打用椅子从后背打
直接把机器人打下箱子直接把机器人打下箱子
往机器人脸部喷漆使其看不见往机器人脸部喷漆使其看不见

  人类的残暴程度,不禁让观众为机器人捏一把汗:这真的是在做测试吗?

  终于,大概观众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了:机器人反击了!

  他快速逼近人类,一把夺走了那支刚打在他身上的曲棍球棍:

机器人夺走球棍机器人夺走球棍
慢动作看一下慢动作看一下

  但这还没完,人类的暴力没有收敛,终于演变成人和机器人的混战:

在金属机甲的机器人面前,人类区区肉身能打得过吗?人类开枪了。在金属机甲的机器人面前,人类区区肉身能打得过吗?人类开枪了。

  机器人没有退缩,拳脚矫健地以一抗二:

  最后,机器人来了个踢裆,人类脸上的表情似乎僵住了:

混战的结局,两名测试人员被打倒在地,机器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门:混战的结局,两名测试人员被打倒在地,机器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门:

  等等,机器人的动作已经进化到如此接近人类、如此出神入化的地步了吗?

  原来,这是一则合成的假视频,请仔细看视频右下的 logo“Bosstown Dynamics”。

  视频发布者也在YouTube说明中声明:”这段视频是一段滑稽的模仿,与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公司无关。”

  但这仍然让人震惊,让人不禁害怕机器人革命的到来!

  知乎用户、机器人设计师任赜宇写道:

  “作者刚开始看到这段视频时,保持瞳孔放大足足盯了 2 分钟,头脑中思绪万千:Atlas 已经迭代到关节球角可以做到如此紧凑的结构么?运动性能已经做到这样的鲁棒性么?测试人员已经这么残暴了么?

  直到看到了右下角的 Bosstown Dynamics,才知道是玩笑话的 fake video。还是足以以假乱真有木有?同时联想到不久前,美国某著名机器人创业公司的宣传 Demo,被科研界怀疑有电脑 CG 合成嫌疑。脑洞一开,合着以后需要眼见为实了?性能不够,CG 来凑?—— 玩笑话,玩笑话,这类顶级逼真的 CGI,也不是一般团队能够三两下捣鼓出来的。”

  是的,他们做的CGI实在是太逼真了,不少网友一开始都没看出来,视频底下的评论一片震惊,摘取部分评论:

  “lordofthepotat0:在我的timeline上看到还真以为是波士顿动力呢…

  MoistCucumber:没掏枪之前我一直以为这视频是真的!

  Vincent4Vega4:只有我一个人在想以后碰上机器人入侵的情况,我得随身带个气动喇叭…”

  大部分网友发现破绽,都是在机器人抓住球棍那一刻

  “fllvclrevv:我来列文虎克一下。注意地板上的一些玻璃碎片会自动消失。

  spencebah:抓住球棍那一刻我就在怀疑了,机器人没有手指它是靠意念抓的吗?

  EntityDamage:他被球棍击中后,特别典型的好莱坞式反应,一看就是假的了。”

  还有更机智的网友,视频右下角的bosstown dynamics明明白白的告诉你这就是个VFX啊!

  制作团队揭秘制作幕后

  制作这款视频的团队Corridor Digital,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美国制作工作室。自2010年以来,一直以制作与流行文化相关的病毒在线短片视频而闻名。Corridor Digital由九名全职员工组成,包括创始人Sam Gorski和Niko Pueringer。他们的频道拥有超过500万订户,并多次获得Streamys奖,包括2017年的“视觉和特效奖”。

  制作者在视频中说:“我知道你们很多人都见过波士顿动力公司的精彩机器人视频,比如机器狗走路,人形机器人能稳稳地保住平衡,即使有人在踢它,等等。我们得到了这套运动捕捉装备,突然间想到这个主意,就是像科学家测试机器人那样,踢他们,踩他们,用曲棍球棍打他们之类的,最终导致机器人向科学家们发起攻击。”

  幕后

  他们使用的装备名为Xsens MVN Animate,是一整套的3D 角色动画解决方案,包括一个专有的动作捕捉软件 MVN Animate。MVN 产品组合包括全身可穿戴动作捕捉(Mocap)解决方案。

制作这个假视频使用的装备制作这个假视频使用的装备

  他们还描述了如何设计三维空间,利用摄像机捕捉动作并同步机器人中的跟中摄像机,然后渲染照片,制作3D模型,合成CG特效等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观看第二个视频。

  暂时安全:机器人革命不会很快到来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Atlas机器人很厉害,能走独木舟,会做后空翻,其技术无疑是当前最先进的。这也难怪每次波士顿动力发布新视频都会引起公众惊叹甚至害怕。

  此前,波士顿动力公司在 YouTube 发布了一段新视频,展示了该公司的 Atlas 机器人做 360 度后空翻的惊艳动作。

  这段视频展示了 Atlas 机器人在不同高度的箱子之间跳跃、旋转的能力,它最后来了一个完美后空翻并举起双手庆祝,可能体操小天后西蒙・拜尔斯都会羡慕!波士顿动力公司此前发布的 Atlas 的视频中,这个机器人看起来还有点笨拙、不稳定,但今天,他非常稳定地在箱子之间跳跃、转身、后空翻,动作看起来完全与人类无异。

  虽然也有其他的机器人已经实现过后空翻动作,但是波士顿动力的双足机器人 Atlas 却从来没有做过后空翻。为了强调这一成就,波士顿动力公司在这段只有 55 秒的视频中用慢动作重复了两次后空翻动作。

  记得看到最后,Atlas 来了个 “扑街”,他完全把着陆的过程抛在脑后,扑倒了面前的箱子。

  所以,不用担心机器人革命很快到来,即使是机器人也需要练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