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花了钱的孙宇晨决定不当孙子

2019-06-06 10:46:0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三表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 三表

  来源:三表龙门阵(ID:sanbiao1984)

  孙宇晨花了456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

  钱不值钱了。

  四年前,朱晔的中标价格是234万美元。

  在玩币的孙宇晨眼里,分分钟几十亿出入,钱当真是不值钱,456万刀,洒洒水啦。

  所谓一币一嫩模。这456万美元,给我的感觉就是:孙宇晨紧急征调了全球的嫩模,一股脑塞进了巴菲特的庄园。

  与全网齐吃柠檬不同的是,我从此事看到了“崛起”。

  “崛起”的重要表征之一就是:国民全球干“傻事”。

  日本经济腾飞的时候,全球抢购,用钞票猛砸香榭丽舍的是上了年纪的菜菜子们。

  风水轮流转,日本不行了,低欲社会,现在有一种神秘力量叫“中国大妈”。

  国人去俄罗斯抢大列巴,去澳洲抢奶粉,去日本抢马桶盖,去巴菲特那“抢”一顿牛排午餐……

  这些在你看来疯狂且无聊的事,桩桩件件都在证明,咱们同胞有嘚瑟的本钱了。

  足球也是一样。

  2016年,上海申花以两年7500万欧元,这一世界足坛前三的薪资待遇招来走下坡路的阿根廷球星特维斯。

  特维斯来了不到一年,思乡心切,糊弄几场,打道回府。

  你说这事傻不傻?挺傻的。但架不住国人有钱。

  日本当年差球不多,花重金搞来职业生涯进入暮年的济科、斯托伊科维奇等球星。你说傻不傻?挺傻的。但架不住霓虹人有钱。

  所以说,傻事是恒定存在的,是年年有的,且不是谁都有千金一掷干傻事的福分。

  现在,我们有机会,有资本了,自然当仁不让。

  古往今来,得国不正,最为人所诟病。不义之财,最为人唾弃。

  孙宇晨暴得大名后,被各路媒体起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敛财无道。

  网友都说他是骗子,贾跃亭怒告 pingwest 殷鉴不远,在法律未有认定之前,我不敢附和。

  但巴菲特敢。

  他曾经说过:“虚拟货币就是个骗局,吸引到的是江湖骗子。”

  激动人心的是,依此逻辑,骗子用骗局骗来的钱,正准备和他吃顿午餐。

  他即将面对的是巧克力味的屎或屎味的巧克力。

  我们普通人想的是,到底吃哪个划算?而巴菲特的计划是:“去他妈的,吃就完事。”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巴菲特表示:“孙宇晨是加密资产先驱,期待见到他与他的朋友们。”

  我上一次听到拥有“先驱”这个“抬头”的人还是马克思。

  从“骗子”到“先驱”,只要456万美元。

  这太真实了。

  我甚至觉得孙宇晨不必去吃那顿午餐了。因为他的计划是在巴菲特翻盖非智能的三星手机上安装一个虚拟币应用。

  毫无疑问,这是需要刘谦陪同才能完成的任务。而“加密资产先驱”这句溢美之词,孙宇晨可以在微博上长期置顶,并抄送王小川等仇人。

  甚至天不假年,贾斯汀孙驾鹤西去后,这可以写进悼词里,刻在墓碑上。

  我实在觉得,孙宇晨猛灌巴菲特二锅头,他也说不出比“加密资产先驱”更高级的赞美了。

  巴菲特作为拿钱的乙方,并没有像某些心胸狭隘的国人那样,想着法子推掉这顿午餐,而是以开放的姿态等着那个东方人,彰显了高贵的契约精神。从“骗子”到“先驱”的口风突变,也让人看到了拿钱办事、让客户舒服与体面的服务精神。

  而孙宇晨作为花钱的甲方,他不想装孙子。

  花钱还装孙子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他并不想像过往拍下午餐的中国人一样,点头哈腰求着巴菲特指点迷津,把一个外国佬当成洋师爷,浑身散发着浓重的本本主义、教条主义的味道。

  孙宇晨的目的就是给巴菲特上一课,告诉他虚拟币的真正价值,告诉他一币一嫩模的事每天都在上演,告诉他错过虚拟币等于错过下一个时代。

  我谨慎看好,456万美元退回到孙宇晨卡里,巴菲特还因受益匪浅倒找他一笔巨款。

  我这几日在葡萄牙游玩,有同行的媒体人忧虑道:“孙宇晨这么做,给中国年轻人树立了坏的榜样。”

  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帮助年轻人破除对“巴菲特午餐”的迷信,而不是对孙宇晨的迷信。

  孙宇晨尚有媒体平衡报道,这个人很好祛魅。

  但“巴菲特午餐”几乎不被嘲弄。但实际上它和法院拍卖的赃车是一回事,只要你花钱参与竞争,你的信仰、情趣、智识并不是障碍。

  “巴菲特午餐”就是个超级超级超级限量版奢侈包包,谁告诉你背爱马仕的就一定是好人了?

  孙宇晨要的就是那种恨不得牙缝里都刻着爱马仕logo的人,而巴菲特正好提供这种需求罢了,且不挑客,还附送“好人卡”。

  坏的舞台也是舞台,没钱的抢优衣库,有钱的抢巴菲特,在各式形态的消费上,国人一骑绝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