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更多美国芯片公司对华为禁售,但国外网友不乐意了

2019-05-21 07:56:5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文 | 光谱  编辑 | Vicky Xiao  题图 | iFixit (CC BY-NC-SA 3.0)

美国时间5月20日周一,据彭博社援引信源陈述报道[1],更多的美国科技公司已经暂停向华为供货和提供技术支持。

据英特尔、高通、博通和赛灵思 (Xilinx) 等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这些公司已经通知其员工,在收到进一步通知之前暂停向华为供货。

美国半导体巨头做出这样的决定,承担了相当大的压力。以博通为例,其年收入的5.3% 来自于华为;华为贡献高通去年2.6%营收,向高通采购计算、图形处理器和无线基带等器件用于海外市场销售的手机(华为是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第二,仅次于三星);英特尔和赛灵思是华为在云计算等业务上的重要供货商。

与此同时,中国也是这些美国芯片公司的重要市场。据估算,华为所采购的部件中约三成来自美国公司。彭博社报道,最新一波美国技术公司向华为禁售或将拖延全球5G技术推进的速度。

英特尔是全球计算芯片领域巨头,主营业务包括面向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数据中心的处理器。高通生产的骁龙芯片被绝大多数 Android 智能手机厂商所采用。博通是世界上最大的宽带调制解调器、Wi-Fi 和蓝牙等通讯芯片的供应商。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 (FPGA) 是云计算最常用的处理设备之一,而赛灵思是该设备市场的领头羊。

从公司到用户,都在反对禁售

不过,在美国时间周一早晨的“禁售令”下达之前,美国技术公司有一整个周末的时间弥补可预期的损失。

据一则已经被删除的知乎回答显示,某硅谷公司在上周末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向华为供货。

“昨天(礼拜五)通宵未眠,成品半成品只要有的华为买的全给。”“国内售前基本就不睡觉拼命签单,本来流程一个半月的三小时给你签下来。总部那边也是轮班赶到在禁令发布之前能签多少签多少(签了才能发货)。”“说实话我都有种错觉,感觉看到了世界人民大团结。”

团结起来的不止硅谷公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