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站在性侵案两端的商人父亲

2019-04-23 09:04:2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花儿街参考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林默

  来源:花儿街参考(ID:zaraghost)

  1

  2011年,18岁的章泽天接受了《现代快报》的一个采访。

  那年她刚推开清华的校门,还不认识脸盲的刘强东,T恤和鞋上都要画满蝴蝶结,拉着爸爸的手在清华园里溜达。

  那次接受采访,她的身份只是网络上走红的“奶茶妹妹”。她告诉记者,一次她的照片被ps得很猥琐后放在网上,是爸爸章丽厚找人给删除了。

  网友们感慨纷纷,原来奶茶妹妹来自那么有影响力的家庭,难怪可以保送上清华。

  不管刘强东是不是真的把她当成“这个世界上最单纯善良的人”,另一个男人都是把她当成这个世界上最单纯的人维护的。

  2

  章丽厚出生于于南京溧水,不像来自苏北的女婿那样话多,网上能找到到的关于他的公开信息,只有他的社会身份——南京会斯通集团总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高级工程师,江苏省舞台美术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电声协会理事,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balabala。

  章丽厚很在意自己的这个兼职教授的身份,在起诉发布“奶茶妹妹向刘强东索要3000万分手费”的博主时,章丽厚在法庭上强调,自己是南京知名高校的兼职教授,同时担任一些社会职务。微博上捏造的事实,引发众多网民的指责和谩骂,使公众对他产生误解。

  但他注定是要给公众的误解佐料的,尽管这张照片里的人后来被证明不是他,他还是要被架在“你不努力,你女儿被同龄人抱着。你努力,你可以抱着同龄人的女儿”的火上烤到九分熟。

  3

  相比章泽天,章丽厚也许更了解刘强东。

  女人通过耳朵构建对男人的幻觉,而男人之间的了解,只需要调动下嗅觉。

  起诉状里列明了大强子在明尼苏达之夜的行程——2018年8月30日下午,Origami餐厅晚餐前不久,被告刘强东与妻子章泽天和其他家庭成员一道,乘坐配有司机的豪华汽车,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的Signature Flight 服务点,送妻子和其他家庭成员登乘飞离明尼阿波利斯的私人航班。被告刘强东则留在明尼阿波利斯,前往Origami餐厅参加“商务社交晚餐”。

  我听过一种来自京东前员工的说法,一道被送到机场的 “其他家庭成员”里,亦包括章丽厚。真假未知。

  不知道章丽厚听到那个消息时的心情,是晴天霹雳,还是如释重负。行走江湖的人心里明白,有些雷,注定是要炸的。

  明尼苏达事件几周后,25岁的奶茶发了个圆满的朋友圈,“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便是圆满”。

  她一面与大强子十指紧扣地出现在英国皇室的婚礼上,一面加速卖掉自己在澳洲举办婚礼的豪宅。她一面说着要等守得云开见月明,一面退出了自己在京东的董事职位。

  她像个商人般,最大限度地保全京东,便也可以保全自己的某些条件。

  2018年的最后一天,朋友圈里的章泽天忽然不再顾全大局地懂事,她说“这一年只有三个字总结,傻b了”。

  如果这个骂shit的是真实的奶茶,那么是谁做了,那个顾全大局的奶茶的思想工作呢?

  只有大强子吗?也许不止。

  毕竟当媒体后向章丽厚询问,奶茶和刘强东是不是离婚了时,他果断地说“没这回事”。

  4

  当一位父亲帮女儿谋篇布局时,故事的另一端,一位父亲和他的女儿,一起出现在她饱受欺骗与强迫的起诉状里。

  按照性侵案受害者刘婧尧的陈述,她成为刘强东游学项目的“志愿者”,是接受了明尼苏达大学“全球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的教务副主任叫TonyHaitao Cui(崔海涛)之邀。

  帮崔海涛转发这份邀请的,是崔海涛曾经的学生——刘婧尧的父亲。

  公开资料显示,崔海涛曾经担任长江商学院助理教授,鉴于刘父是一位“成功的商人”,长江商学院也许是他们建立师生关系的地方,孕育过许多美丽爱情故事的长江商学院。

  在性行为发生的第一时间,刘婧尧没有报警,她说“因为害怕引起被告刘强东的敌意,从而使自己和中国的家庭成员的安危置于险境”。

  在起诉状勾勒出的场景里,有一个恐慌的小女孩,一个会无限追悔的父亲。

  人们震怒于这个父女双双被骗的故事,直到今天披露出的两段视频中,隐约透出了性侵案的另一个版本的可能。没人知道是女儿骗了父亲,抑或他们一起决定去骗谁。

  崔海涛告诉刘婧尧,她被选为“志愿者”,是因为她出身于一个成功的经商家庭。而作为志愿者参与此项目,她将有机会与顶尖企业高管互动和社交。

  反正,崔海涛没有骗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