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Erlang之父Joe Armstrong去世

2019-04-21 13:28:5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4月20日,Erlang语言的设计者Joe Armstrong去世,享年68岁。

Erlang Solutions、Erlang Factories的创始人Francesco Cesarini昨晚在Twitter上分享了这一消息。他说:

虽然他已经不在了,但他的工作所打下的基础,对未来几代人都有用。

1950年12月27日,Armstrong生于英国伯恩茅斯(Bournemouth),17岁开始用Fortran语言在学校的大型机上编程。

据说,在伦敦大学学院读物理系的Armstrong,大学时还会为同学debug换啤酒……

1986年,Armstrong和Robert Virding、Mike Williams在电信公司爱立信共同创造了面向并发的编程语言Erlang,这一语言起初作为爱立信的专属语言,1998年开源。

Armstrong曾经一句话概括Erlang的优点:一次编写,永远运行。

它不仅能像Java一样,一经编译随处可运行,甚至支持在代码不中断的情况下更新。

2003年,他在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时,学位论文就与Erlang相关,题为“Making reliable distributed systems in the presence of software errors”。

缅怀他最好的方式,大概莫过于读完这份博士论文:
http://erlang.org/download/armstrong_thesis_2003.pdf

后来,他还在2007年出版了关于Erlang的著作,Programming Erlang: Software for a Concurrent World。

2013年,这本书出了第二版。一年后,也就是2014年,Armstrong成为KTH教授。

今天,国内外很多程序员都在缅怀Armstrong。CSDN和图灵公司总编刘江说:

他对编程语言和程序员社区的影响,肯定还会持续下去。他说过,“一件事情如果过于复杂,那么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 —— 大部分情况下是对问题的理解出现偏差” ,送给大家共勉。

RIP Joe,这些受你启发激励的人,都在感谢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