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氧提交招股书:年利润5508万 冲刺互联网医美第一股

2019-04-09 08:17:5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作者/雷建平

  来源:雷帝触网(ID:touchweb)

  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新氧”)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SY。

  新氧总营收从2016年4900万元升至2017年的2.59亿元,增速达428%;2018年总营收进一步增长138%至6.17亿元(约合8980万美元)。

  新氧科技2018年实现净利润5508万元(约801万美元),较2017年的1720万元增长220%。

  随着此番新氧递交招股书,也意味着其正式冲刺互联网医美第一股。

  新氧追求的是对每个用户整体的服务深度

  目前,新氧业务覆盖中国超过300个城市,吸引近4000家认证医美机构供用户选择,主要包括医院、门诊部和诊所。此外,新氧覆盖包含齿科在内的消费医疗机构总数接近6000家。

  为解决医美消费者不知道如何挑选医生及机构的难题,新氧还提供了医美日记的功能。

  目前新氧上已有超过200万篇网友分享的真人医美日记,这些医美日记不但会展示用户术前、术后的一系列照片,还会有相关治疗项目、时间、医生、医院的信息。

  这些医美日记聚合起来,成为新氧维系用户黏性的“独门秘笈”。

  兰馨亚洲合伙人洪德尚曾表示:“随着消费升级和颜值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医美行业快速增长。新氧沉淀的大量美丽日记帮助消费者进行有效的消费决策,并促进了这个行业更透明市场化服务。新氧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内容,具有很强的壁垒。”

  当然,新氧也通过在电影《新喜剧之王》等方式采取立体化营销,此外,新氧也投放了分众楼宇等广告,来增强在城市主流人群中的影响力。

新氧投放分众楼宇广告,增强在城市主流人群中的影响力新氧投放分众楼宇广告,增强在城市主流人群中的影响力

  随着竞争压力加大、医美O2O平台需要持续进行模式创新,新氧也在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包括嵌入直播、引入行业KOL、主打网红经济,从而持续提高用户黏性。

  目前,新氧新媒体矩阵已布局多个微信公号和短视频账号,分别覆盖了整形、美妆、审美、护肤、穿搭、健身、影视、明星、红人领域。

  新氧在其招股书中表明,未来,公司将会继续专注于加强平台信息和服务的可信度、透明度以及专业度,积极主动地部署人工智能及其他创新技术,持续增强品牌认知度及拓宽用户获取渠道,拓展至其他消费医疗领域并触达新的用户群体。

  招股书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新氧通过社交媒体网络和特定的媒体平台传播的丰富媒体内容,平均每月有超过2.4亿的观看量。

  在用户参与度方面,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调研,2018年新氧手机App占线上医美服务手机App用户每日使用总时长的84.1%。

  并且仅2018年,通过新氧平台促成的医美服务交易总额为21亿元,占当年线上预约医美服务交易总额的33.1%。

  新氧创始人、CEO金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综合性电商平台例如淘宝、京东,都拥有绝对流量、亿级用户,它们所做的是不停地拓品类,追求流量的转化率,是追求广度;而医美消费决策门槛更高,所以新氧追求的是对每个用户整体的服务深度。

  去年Q4净利4081万 同比增长25%

  招股书显示,新氧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1.83亿元,较上一季度的1.68亿元增长9%,较上年同期的9785万元增长87%。

  新氧的业务模式由三个相互融合的部分组成:

  1. 原创、可靠且专业的内容,通过社交媒体网络和精准定向的媒体平台进行传播;2. 高度活跃的社区,拥有标志性的用户生成内容;及3. 透明且方便快捷的线上医美预约服务。

  基于平台可靠全面的内容和多元社交功能,新氧帮助希望尝试医美服务的用户发现产品和服务,评估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并预约感兴趣的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调研,医美服务供应商透过线上医美服务平台的获客支出占所有线上渠道获客总支出的比例从2014年的0.9%增加至2018年的7.0%,预计2023年将达到25.6%。

  精准流量仅是第一步,如何将流量转化为实际收益,新氧有自己的生意经。

  与传统、刚需型医疗相比,医美属于改善型医疗,因此医美机构始终需要依靠营销获客。

  而国内医疗美容市场的引流费用普遍偏高。有资深医美业从业者透露,线下医美诊所平均获客成本为6000元/人,而以往医疗美容机构有40%甚至更高的营销费用给到渠道。

  新氧在其招股书中表示,根据第三方调研反馈,由于其平台用户群体高度活跃,对医美服务供应商而言,新氧的获客效率要比其他线上渠道更高。

  据悉,在医美整形机构的信息上,新氧把医美机构的经营牌照、操作案例、从事的项目、价格等大量信息上传,形成透明的信息库;

  在团队上,新氧在不断提高医学背景员工的比例,来对社区内容把关,审核医生医院资质、针剂假体等产品是否国内备案、原厂认证等。

  新氧在2018年第四季度毛利为1.51亿元,毛利率为83%;

  新氧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3374万元,运营利润率为18%,上一个季度新氧运营亏损了2522万元,上年同期为2873万元。

  新氧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4081万元,上一季度为亏损,较上年同期增长25%。

  新氧CEO金星持有全部A类股

  新氧在成立过程中,经历过多轮融资,投资人包括鼎晖投资、经纬中国、挚信资本、安佰深股权投资集团(Apax Partners)等。

  IPO前,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持有12,000,000股A类股,为100%持有A类股。

  ATCG Holdings Limited持有15,893,494股,占28.8%的B类股;经纬中国持有9,630,082股,占17.5%的B类股;

  Youthful Acquisition L.P.持有5,937,776股,占10.8%的B类股;Orchid Asia VII, L.P.持有5,112,142股B类股,占9.3%的B类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