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华为P30 Pro发布,50倍变焦,黑夜拍成白天,7k起售,手机中的天文望远镜

2019-03-26 23:23:1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刚刚,华为P30 Pro手机发布。

这不是一部手机,这TM是一台便携望远镜啊,而且还是天文望远镜!

你看,手持拍月亮多清晰~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在机器学习等技术加持下,全新P30 Pro的强大摄像功能,50倍数码变焦,没有光也能拍人像……

这么厉害的望远镜卖多少钱?

不到一万元(1249欧元),这还是P30 Pro最高配售价。

这不是相机,是望远镜+显微镜+夜视镜

继P9采用双摄,P20采用三摄之后,P30系列是华为第一次尝试四摄手机,以带来“革命性的移动摄影体验”。

与Mate 20 Pro的“浴霸”设计不同,P30 Pro的摄像头布局相对更为传统,三颗主摄像头竖排放在了右上角,分别是:

中间的那颗的4000万像素的主镜头,f1.6光圈,27mm焦距,配备OIS光学防抖。

下面的那颗800万像素变焦镜头,可以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50倍数码变焦,相比前代P20 Pro的3倍光学变焦,5倍无损变焦,10倍数码变焦,可以说是很大提升了。

另外这个摄像头的焦距是125mm,f3.4光圈,同样配备OIS光学防抖。

最上面的2000万像素广角镜头,16mm焦距,f2.2光圈,据说可实现120度广角。

第四颗摄像头则在内侧的闪光灯,是一颗 ToF 摄像头,可以让背景虚化做得更好。

在这些镜头的帮助下,华为P30 Pro的拍照功力大涨,DxO分数达到了112分,目前排名第一,超越了包括自家去年的P20 Pro在内的一系列相机。

理查德·余一再强调:这一次,华为要改写影像规则。

而且目前在拍照分数上,华为已经霸榜了。

不过,P30 Pro的DxO视频分数则是97,意外的比去年的P20 Pro还低了一分。

50倍变焦出没,请拉好窗帘

整台P30 Pro相机手机,最令人震惊的就是最高50倍的变焦。

P30 Pro的超级变焦镜头,采用了潜望镜结构设计,一层一层反光设计,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50倍数码变焦。

单说数字可能无感,我们来看效果:

50倍变焦时,从远处来拍埃菲尔铁塔,会发现铁塔上清晰地写了72个艺术家、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名字:

甚至,在50倍的变焦下,还能拍月亮,手动拍摄即可,3秒曝光时长,不需要三脚架:

所以马上就有网友感叹:这简直是一台望远镜,希望对面楼的邻居没有入手P30 Pro,不然就要时时刻刻拉着窗帘了。

暗光拍摄,无中生有

以往的暗光拍摄,总是遗憾手机无法拍下黑暗中人眼看到的场景,而P30系列的暗光拍摄,则几乎是红外线摄影了:

明明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怎么就能无中生有了呢?

余承东说能拍,P30 Pro就真的没光也能拍。

比如黑暗中的房间,几乎跟白天一样:

拍星空也十分清晰:

这片非洲的星空,其他手机几乎拍不出来,而P30系列,则是拍出了宇宙摄影大片感。余承东在现场打趣三星的Galaxy S10:

You can see, the Galaxy phone can not see galaxy.

你们看,银河手机拍不出银河。

这还不是夜拍成像的全部。

这张在挪威的照片,苹果和三星都拍不出极光,P30却拍的栩栩如生,色彩丰富,手持夜拍模式,AI防抖,也不需要三脚架;

现场还做了暗光拍摄的演示,在全场黑漆漆一片的情况下,苹果三星什么都拍不出来,而P30 Pro简直无中生有

余承东在现场介绍,P30系列世界首次用了RYYB红黄黄蓝滤光阵列组合,白色是绿光和红光的结合,进光量提升70%,感光元件比其他同类产品大125%尺寸,跟上一代相比,P30系列的光圈也从1.8提升到1.6,暗光拍照更强。

至于具体的感光度,去年P20系列ISO感光度和佳能相机一样,今年P30达到了204800,Pro版本更是超过了40万,高达409600,可以说摄影能力远远超过人眼可视范围。

因此,余承东说,即使是人眼都看不到的颜色,用P30系列只需一次拍摄,不需要长时间曝光就能把暗光下人眼看不到的颜色拍摄出来。

以后再也不能趁夜深人静悄咪咪干点什么了,真是令人遗憾呢。

超大广角

除了拍远处的最高50倍数码变焦,P30系列还可以实现0.6倍变焦,拍出更大的场景:

另外,还能拍出微距照片,比如下面的花朵

这不光是望远镜了,还是显微镜啊

虚实分明的封面级大片

另外,在拍人像时,AI HDR+机器学习技术让逆光的照片也能十分清晰,余承东称之为“封面级大片”。

摄像

在拍视频的情境下,也能充分发挥暗光拍摄和光学防抖的性能,光学防抖+AI防抖,让画面更清晰,让人有种省下云台钱的感觉:

而且同样能用10倍变焦,拍摄远处的动态场景。

另外,录像时还能实现双景录像,一边是远景,一边是近景,呈现在同一个屏幕上,简直vlogger利器。

最后,除了后置摄像头之外,发布会上没怎么提3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吊打iPhone

这场发布会,可以说是来势汹汹。开场不到10分钟,余承东就掏出手机,直接开启“吊打”iPhone模式。

首先,边框比iPhone窄。

P30 Pro边框最窄处达到2.2mm,P30为3.17mm;而iPhone Xs Max最窄处为4.06mm。

其次,机身比iPhone瘦。

P30宽度71.4mm,P30 Pro 73.4mm。被比较的iPhone XR为75.7mm,iPhone XS Max为77.4mm。

然后,重量比iPhone轻。

P30 Pro为192g,P30 165g,而Phone XS Max为208g。

屏幕上,按照余承东的说法,就是“非常小”的刘海屏,业界人称“水滴屏”。

配置上,P30为6.1英寸的OLED屏幕,P30 Pro为6.47 英寸曲面OLED。

一共有5种配色可供选择:天空之境、赤茶橘、珍珠贝母、亮黑色、极光色。

至于芯片,余承东并没有提是什么,但相比P20 Pro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很显然和就是麒麟980了。

另外,华为也在P30上加强了AI功能,电源键化身智能助理按键,可以一键召唤谷歌智能语音助理。

电池容量,P30 Pro为4200mAh,P30为3650mAh。

配备40W超级快充,半小时充2940mAh,比iPhone快440%。15W无线快充,比iPhone Xs Max标准线充快140%。

支持反向充电,能给其他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充电,比如iPhone、耳机、鼠标、电动牙刷、剃须刀等等。

还顺便发布了一个充电宝,40W快充,12000mAh。不仅能够给手机充电,还能Mac、任天堂的Switch等等充电。

P30一个有趣的功能是,能够拿着手机开车门。余承东说,现在已经支持了7款奥迪,将来能够支持宝马。

此外,还能开家门,开办公室门。

这时候,评论区立马有人说,这就意味着,手机丢了,就全完了。

售价没有突破1万

P30 6GB+128GB的版本售价7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6056元;

P30 Pro的三个版本分别:

8GB+128GB,9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7572元;

8GB+256GB,10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8330元;

8GB+512GB,124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9467元。

One More Thing

最后,比较几家厂商的旗舰手机,你最中意哪一款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