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携程最新股权曝光:梁建章持股增至2.1% 百度降至19%

2019-03-19 14:29:0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建平

  来源:雷帝触网(ID:touchweb)

  携程日前向美国SEC递交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截止2019年2月28日,携程一共有69,187,290股普通股。

截止2019年2月28日,携程股权结构截止2019年2月28日,携程股权结构

  其中,携程创始人、董事长梁建章持股为2.1%,携程联合创始人范敏持股为1.9%,携程CEO孙洁持股为1.2%。

  百度为携程最大股东,持股为19%;Baillie Gifford & Co (Scottish Partnership) 持股为8.7%,为第二大股东;

  Booking Entities持股为8%;T.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 持股为5.9%。

截止2018年3月31日,携程股权结构截止2018年3月31日,携程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3月31日,携程一共有68,152,265股,其中,范敏持股为1.9%,梁建章持股为1.8%,孙洁持股为1%。

  百度为携程最大股东,持股为19.3%;Baillie Gifford & Co (Scottish Partnership) 持股为10.1%,为第二大股东;

  Priceline Entities持股为8.5%;T.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 持股为6%。

  对比携程股权变化,可发现除梁建章和孙洁的股权增加,范敏的持平外,百度、Baillie Gifford & Co (Scottish Partnership) 等股权均下降了。

  造成这种现象的核心原因是,梁建章、孙洁等作为携程管理层,进行了行权,使得携程总部分增加,客观稀释了百度等机构股东的股权。

  此外,Priceline Entities的名字不再出现在携程股东名单的原因是,其更名为了Booking Entities。

携程的VIE架构携程的VIE架构

  当前,梁建章为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范敏为携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和总裁,孙洁为携程CEO及董事,孙茂华为COO及高级副总裁。

  启明创投合伙人甘剑平为独立董事,百度CEO李彦宏及百度CFO余正钧为董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