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原浙江卫视总监王俊离职,加盟阿里巴巴直接向张勇汇报

2019-03-03 07:39:0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娱乐资本论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来源:娱乐资本论(ID:yulezibenlun)

  今天,有消息称浙江卫视总监王俊从卫视离职,加盟阿里巴巴。

  娱乐资本论(ID:yulezibenlun)第一时间致电浙江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彭榆博,对方称王俊确实已经从浙江卫视离职,离职审批已经通过。同时,彭榆博表示,此前从外界听到过王俊打算离开的消息。

  另一方面,根据阿里内部人员透露,虽然目前阿里内部并没有就此事发布全员邮件公布,但已经能在钉钉上看到王俊在CEO张勇的汇报线下面。至于是否接管优酷业务,尚未明晰。

  在浙江广电任职期间,王俊长期分管广告业务,已经在商业变现方面显现出超强的业务能力。记者出身的王俊2002年起转入经营一线,担任浙江卫视教育科技频道广告部主任,该频道第二年的广告创收实现了50%的增长,“战绩”斐然。到2005年8月,他离开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时,该频道的广告创收已实现2个亿的突破。在2015年2月接任浙江卫视总监之前,王俊以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营销中心(广告)主任、新蓝网副总监的身份分管广告业务。

  2006年,王俊让浙江卫视的创收从前一年的3.5亿变成5亿。2010年浙江卫视的广告营收从9个亿一跃成为16个亿。任职期间,《我爱记歌词》《中国好声音》等节目陆续获得成功。2012年《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集合了12个行业的59个广告主;2014年《中国好声音3》巅峰之夜冠军产生前60秒的V1钻石广告位成交价高达1070万元,由此刷新了中国电视史上“最贵”的一分钟。

  2015年8月,王俊曾在人民网联合浙江卫视共同发起的“文创改革文化名人”活动的圆桌会上提出:未来的电视竞争不是老三“干掉”老二,或是老二“干掉”老大,而是谁有可能“干掉”电视,现在,对传统电视生存充满焦虑的得力干将也拥抱互联网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