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吴恩达发布Nova Ng,迄今为止“最复杂的神经网络”

2019-02-22 08:20:3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量子位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郭一璞 

  来源:量子位(ID:QbitAI)

  今天(2月21日),吴恩达发布了Nova Ng,迄今为止最复杂的神经网络,她重达6斤,诞生于本月7号(大年初三),作者是吴恩达和妻子Carol E. Reiley。

  相信你已经猜出来了,Nova Ng就是吴恩达前不久预告过的将在2月出生的宝宝,全名是Nova Athena Ng,诺娃·雅典娜·吴

  对,Nova是个女名,是拉丁语中“新”的意思,《星际2》里有一位人族的女性角色就叫Nova。

  而且,这也是一个在美国10后女孩中突然火起来的新潮名字。

不过也有人猜测,Nova这个名字可能跟AI相关:不过也有人猜测,Nova这个名字可能跟AI相关:
Nova Ng=NN=Neural Networks,一个很有趣的想法。Nova Ng=NN=Neural Networks,一个很有趣的想法。

  吴恩达发布了女儿出生的消息后,引来了“万国来贺”,收获了中文英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的祝福,吴老师毕竟桃李满天下。

恭喜的同时,还有一些来搞笑的盆友:恭喜的同时,还有一些来搞笑的盆友:
恭喜,以及为你的睡眠哀悼。恭喜,以及为你的睡眠哀悼。

  看来这位老哥颇有育儿经验啊。

  还有一些炼(育)丹(儿)爱好者:

恭喜!调参愉快恭喜!调参愉快
恭喜你们有一个真的神经网络可以训练了!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事了。恭喜你们有一个真的神经网络可以训练了!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事了。

  也有关心模型现在的成绩的:

恭喜Andrew,她现在会写代码了吗?恭喜Andrew,她现在会写代码了吗?

  量子位觉得还不用太着急,有其父必有其女,写代码什么的,小Nova应该不用发愁。

  还有一些勤奋的AI从业者:

恭喜你俩!这个神经网络的研究题目太好了,我迫不及待想去读论文。恭喜你俩!这个神经网络的研究题目太好了,我迫不及待想去读论文。
恭喜Andrew,AI能帮忙养娃么?恭喜Andrew,AI能帮忙养娃么?

  也有人给出了AI养娃的研究方向:

  虽然AI不能喂奶、换尿布、给宝宝洗澡,不过可以让AI来预测宝宝什么时候需要这些。

  甚至还有催二胎党:

嗯…她还想要个妹妹…继续生不要停……嗯…她还想要个妹妹…继续生不要停……

  天哪,刚过完年从亲戚的催婚催生中逃出来,这位朋友你是魔鬼么?

  吴恩达:为我们下一代生活的世界而奋斗

  另外,吴恩达还撰文表达了作为人父对AI与世界的一些希冀,下面是量子位翻译的原文:

  亲爱的朋友们,

  Carol和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的女儿Nova Ng出生了。

△ Nova Athena Ng,出生于2019年2月7日早上7:11,6磅10盎司。△ Nova Athena Ng,出生于2019年2月7日早上7:11,6磅10盎司。

  我们十分享受和第一个孩子一起度过的时光。说这些可能每位父母都懂,我们一直在思考Nova会在怎样的一个世界里成长。具体来说,就是AI的长期影响,以及我们在AI界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哪里。

  为AI原住民而努力

  Nova是第一代AI原住民。在她和同龄人的成长过程中,将会对语音控制设备、家庭作业自动打分、个性化的新闻推送、人脸识别和前所未有的AI们习以为常。

  她长大成人的世界,是由我们做出的选择而塑造的。

  我们AI界拥有强大的力量和责任,能让世界变得更好,比我们现在的更好,并且加速这一过程。

  处理大问题

  AI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就像之前的每一次科技突破(蒸汽机、内燃机、电力)一样,AI带来的巨变,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

  但我们生活在一个激动人心的年代。相比以往,更多的学生正在大学和网上学习人工智能,更多的研究得到资助,更多的专利正在取得,更多有价值的公司正在依靠AI建立。

  AI商业化是目前的大趋势,但我希望这种大趋势也能带动AI界——工程师、研究员、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各领域专家——去创造性地思考如何用AI来解决我们最紧迫的问题,比如:

  气候变化

  上学难的问题

  收入差距

  多样性和包容性

  用技术增强人们之间的联系,而不是让人和人变得陌生

  看病难的问题

  以人为本的政治治理

  仅靠技术无法解决这些问题。但我要对AI界的每个人说:每当你看到一个能帮助解决这些全球性问题的机会时,请把它做下去。

  我们正在开展一些自己的项目,但也很想听听你们的想法。请随时发布这些想法,或者在推特上艾特@AndrewYNg和@robot_MD。

  一想到Nova将来可能会生活在22世纪,我们就对人类更加乐观,但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定地想和所有人一起建立我们想要的那个世界。

  Andrew和Caro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