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东方在线更新招股书:半年营收4.7亿 经调整利润降60%

2019-02-02 11:59:0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建平 

  来源:雷帝网

  新东方在线今日再次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6个月,新东方在线总营收为4.77亿元,毛利为2.81亿元。

  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6个月,新东方在线运营亏损为4144万元,经调整利润为3143万元,EBITDA为-3387万元。

  新东方在线上年同期营收为3.28亿元,毛利为2.23亿元,运营利润为6963万元,利润为9022万元,经调整利润为7944万元,EBITDA为7288万元。

  新东方在线在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6个月的利润出现了大幅下降。

  其中,运营利润直接从6963万元变为了亏损4144万元,经调整利润也同比下降了60%。

  招股书显示,新东方在线的亏损主要是加大了K12和学前的投入和扩张,带来了k12付费人次的增长,预计未来利润增长可期。

  新东方在线核心业务如大学及机构等业务线营收和毛利率保持稳健增长。

  新东方在线在2018财年的付费学生人次总数为190万人,当中150万名报读正式课程,及3970万名报读入门课程。

  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6个月,新东方在线来自大学教育流水为3.4亿元,付费学生人次为62.1万;上年同期流水为2.62亿,付费学生人次为46万。

  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6个月,新东方在线来自K-12教育的流水为1.03亿元,付费人次为29.2万人。

  腾讯为第二大股东

  新东方在线执行董事为孙畅、尹强、潘欣,非执行董事为俞敏洪、吴强、梁育华;独立费执行董事为池宇峰、董瑞豹、郑伟信。

新东方在线前后进行过三轮融资,合计1.64亿美元。新东方在线前后进行过三轮融资,合计1.64亿美元。

  新东方在线第一轮由腾讯旗下Image Frame投资5088万美元,第二轮由Dragon Cloud和ChinaCity Capital分别投资7345万美元、1924万美元。

  Dragon Cloud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由唐华全资拥有,其为景林私募股权基金创始人际实际控制人蒋锦志的夫人。

  第三轮由俞敏洪的投资公司Tigerstep投资2066.87万美元。

  上市前,新东方持有新东方在线66.72%股权,为最大股东;腾讯旗下意像架构持有12.06%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景林私募股权基金创始人蒋锦志的妻子唐华持有通过Dragon Cloud持有6.87%股权。俞敏洪通过Tigerstep持股为1.85%。

  此外,新东方员工持股平台Auspicious持股7.11%,新东方在线高管孙畅通过First Bravo持股1.97%,潘欣通过Nova Max持股1.25%,尹强通过Perfect Go持股0.45%。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