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京东最牛女助理曝光:深受刘强东信任 名下有427家企业

2019-01-29 19:19:2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建平

  来源:雷帝网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的女助理又火了。

  事情起源是,京东上周开设了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命名为天津京东达业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批发和零售业等,张雱任法人。

  张雱名下共有427家企业,分布江苏、北京等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商务、医药、金融等。

  其中,张雱在195家担任法人,198家担任高管,另在4家担任股东。

  这是张雱再一次引发外界关注。早在2016年,张雱就因为担任京东旗下多家公司的企业法人而备受关注。

  当年,北京京东世纪的法人及执行董事,从刘强东变更为张雱;那一年6月27日,北京京邦达的法人和执行董事,也从刘强东变更为张雱。

  当时有人还惊叹,这个名为张雱的女人在京东为何有如此大的“神力”,俨然成京东内部“二号人物”,甚至有媒体还危言耸听的称,刘强东陷入到了与奶茶妹妹的离婚传闻。

  实际上,张雱生于1989年,为京东管理培训生,曾任职京东金融,现为刘强东助理。

  张雱2011年,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后,同一年,张雱成为京东管培生。最早的管培生都是得到刘强东亲自培训,被称为京东的御林军。

  张雱本人2012年到京东美妆部门;2015年,成保险经纪公司的法人和执行董事;2016年,取代京东元老孙加明,成京东股东之一同时担任47家关联公司法人/执行董事,乃至董事长。

  当初就有互联网行业CEO对雷帝网指出,“企业换法人做法很正常,我们企业除上市主体,旗下所有公司法人也都不是我,这个完全属于无端臆测。”

  上述人士称,在中国当公司法人有许多麻烦事,工商变更要求本人到场,如果有麻烦一个县级检察院就可以边控你,所以,能少当就少当。且,中国是认章不认人。

  “刘强东也不是要逃避自身责任,只是企业发展越来越大,需要有人帮忙打理这些事情。”

  当然,刘强东的做法不同于BAT,BAT选择的是企业高管出任这些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强东却选择的是自己的女助理当法定代表人,这也显示刘强东对助理的信任高过于京东高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