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天呐噜!我居然在CES会场坐了圈Google过山车!

2019-01-09 14:04:1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硅星人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坐完之后,每个人都露出了一本满足的傻笑。

  文/邢逸帆  

  来源:硅星人(ID:guixingren123)

  今年,CES上最亮眼的一颗星仍然是Google。

  Google不仅继续在轻轨上、拉斯维加斯主干道的LED大屏幕上和LVCC(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最显眼的入口处投放巨幅广告,还把展览面积增加到了去年的三倍。

  如果你是偶然经过CES会场的路人,多半会以为这场展览是Google主办的。

  从无处不在的“HeyGoogle”来看,今年Google展览的重点仍然是语音助手 Google Assistant,只不过这一次,Google竟然直接搬来了一台过山车和一个小房子!

  在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后,我终于替大家坐上了这趟可爱到令人窒息的过山车。

  结果只有一个——所有坐完过山车的人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可爱过山车

  “亲爱的你笑得真甜,我喜欢爱笑的孩子!”

  在进入Google过山车的等候队伍时,每个人都要被这位老奶奶问候一遍。

  而且这个老奶奶,是个能和人对话,甚至通过人脸识别“看人下菜碟”的人工智能老奶奶。

  看到刚洗了头的人,她会赞美“你今天看着可真精神!”;看到女孩子,她会感叹“你怎么这么美,简直像个电影明星!”。

  老奶奶夸我笑的甜的时候,我确实在傻笑来着。

  “我明天就要过生日了!”在我离开的时候,老奶奶兴奋地说。

  而“给老奶奶过生日”,就是这趟Google之旅的主题。

  离开了老奶奶,观众被Google员工分批带进了一间小黑屋,屋里有一个男人正在睡觉。妻子推开门告诉他,自己要出差,拜托他买好给奶奶的蛋糕。

  接下来,我们就要坐上Google过山车,跟着这位男主角的脚步,度过鸡飞狗跳问题连连却又被Google Assistant全部解决的一天。

  排队上过山车的过程简直就像在迪士尼乐园一样,就连周围都被装扮成了温馨小家的样子。身为大儿童的我已经激动到不行了!

  小过山车一排能坐两个人,座位前面还有一根能放下来的安全锁。过山车标配。

  接着,一位工作人员喊道,“HeyGoogle.PlayGoogleRide!”过山车就开始徐徐启动了!

  身为两个孩子的爹,男主角每天早上起床都要面对一堆烂摊子:孩子要吃饭,日程要安排,家里养的狗还被小男孩追的满屋乱窜。

  男主角大喊一声“HeyGoogle,告诉我今天的行程。”GoogleAssistant立刻报上时间天气温度,还提醒男主角,“记得给奶奶买蛋糕哦”。

  接着,在Google Assistant的导航下,我们经过了塞车,躲过了事故,男主角还在塞车间隙让 Google Assistant给同事发了一个邮件(似乎是)。

  经历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达了——

CES会场!CES会场!

  过山车在2层楼的高度高调地绕行了半圈,中途还有一个和游乐园里一模一样的抓拍相机,拍下每个人脸上的傻笑。

  回到房间内,Google Assistant终于帮我们找到了美味的蛋糕店。它还告诉我们,如果想要自己烘焙,它会帮我们查找食谱。

  在蛋糕店里,过山车旁边的一排小喷头不断喷出有蛋糕香味的烟雾,一种热腾腾香喷喷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最后一个场景里,我又见到了夸我“笑得真甜”的老奶奶。这次,她已经在Google Assistant调暗的灯光里,被家人包围着,开心的不得了。

  总结一下这趟过山车之旅的重点。

  这一天中,能让大家扫兴的可能性很多:妻子的叮嘱男主没听到、路上的事故男主没绕过、庆祝生日时灯光没有调暗制造气氛……

  任何一个环节没做好,都有可能让老奶奶度过一个失望的生日夜。

  然而在 Google Assistant的帮助下,一切事情都变得更简单更顺利,本来鸡飞狗跳的一天也完美收场了。

  最惊喜的是,在下车时,每个人都收到了Google赠送的、男主一家人在生日上吃到的同款马卡龙!

同时,坐过山车时拍下的傻照片,也被发到了每个人的CES注册邮箱里……同时,坐过山车时拍下的傻照片,也被发到了每个人的CES注册邮箱里……

  更智能的GoogleAssistant 

  除了二楼的过山车,Google还在一楼准备了更多和GoogleAssistant有关的展示内容。

  在Google员工的带领下,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智能的 GoogleAssistant。

  最新的 GoogleAssistant翻译模式可以理解27种不同的语言,只要对它说:“HeyGoogle,当我的意大利语(或者随便什么语)翻译官”,GoogleAssistant就会像交传(交互传译)翻译员一样,把你说的话变成另一种语言说出来。

  在演示中,来自罗马的Google小姐姐和来自圣地亚哥的小哥哥用意大利语和英语交谈毫无压力。

  唯一的问题是,Google Assistant还没能实现同声传译。两位Googler每说一段话就要停下来等等它,确实挺累的。

  另一边,Google Assistant也实现了和更多智能家居产品的互联。从门锁到安全摄像头,从音响到灯光,凡是你能想到的,Google Assistant都能接管。

  在这个无印良品风的Google智能家里,主人完全可以丢掉开关和遥控器,想要做什么事情,只需要喊一句“HeyGoogle”就可以了。

咕印良品咕印良品

  比起炫耀自己在智能语音助手和智能家居方面的成就,今年的CES上,Google更在乎让大家接受智能家居的理念,让所有人直观地看到 Google Assistant能给人的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

  从观众们的笑脸上来看,我觉得Google今年成功了。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