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网易考拉“加拿大鹅”是假货?拼多多淘宝山寨品泛滥

2019-01-05 22:01:3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三言财经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王白聿

  来源:三言财经(ID:sycaijing)

  三言财经1月5日消息,近日,线女士通过新浪黑猫投诉平台报料称,她花5567元在网易考拉自营店购买的一件深色加拿大鹅羽绒服,被加拿大鹅总公司认定为假货。

  线女士称,2018年12月在网易考拉购买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中长款女羽绒服,花费5567.04元。收到货后发现做工比较粗糙,衣服上有多处线头,就将衣服的防伪标识、Logo、产品商标等多张照片发至“加拿大鹅”官方验假网站,进行认证,收到官方回复考拉所卖的这件羽绒服为假货。后于考拉客服多次沟通,直至1月3日都没有解决,于是通过黑猫投诉平台进行投诉。

线女士提供的官方回复截图线女士提供的官方回复截图

  对此,网易考拉回应称,接到线女士反馈后,网易考拉高度重视,在内部迅速核查供应链凭证后,确认商品采购链路完整可靠,售出的加拿大鹅产品为海外在售的正品无误。目前,网易考拉已与线女士进行了沟通,双方达成一致,将把此商品尽快送检鉴定,结果将及时反馈给线女士。

  不过,三言财经今日在网易考拉搜索“Canada Goose”和“加拿大鹅”等关键字后发现,相关商品已经下架。

  对此,网易考拉客服向三言财经回应,因有用户发现个别产品存在掉线头现象,为避免此类现象影响用户体验,正全面清点库存,在发货前做二次检查,完毕后将尽快上架。

  对于如何证明是否正品以及是否能够提供海关证明,客服并未正面回答,并始终表示,网易考拉自营商品均由公司亲自采购,由海外认证发货商或品牌商直发,可以放心使用和购买。

  电商平台“加拿大鹅”一览:山寨品泛滥成灾

  2016年开始,“加拿大鹅”的风潮开始吹进中国,在胡歌、吴亦凡、杨幂、鹿晗等中国一线明星的微博自拍或街拍中频频出现。明星免费代言极大的影响了具有巨大购买力的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直至今天,“加拿大鹅”甚至成为人手一件的“标配”。

  “加拿大鹅”的火爆让各大电商平台看到商机,许多平台纷纷上架“加拿大鹅”,不仅价格优惠,而且还打着“官方直营”、“假一赔十”等标签为大量的用户增添了安全感。那么,天猫、京东、蘑菇街、小红书这些电商平台中的“加拿大鹅”,是真的吗?

  淘宝:原价1万的“加拿大鹅”仅卖1300

  2018年9月,Canada Goose在天猫开设了品牌直销的官方旗舰店。三言财经从客服处了解到,国内官方网络销售平台只有天猫旗舰店。对于如何鉴别商品真伪,客服表示,“可复制网址去官网查询是否授权。”

  该网站提示,如果用户担心某个网站在销售假冒商品,或未经授权销售Canada Goose产品,请将网站URL复制搜索栏进行查验。不过,该客服同时也表示,因为目前官网仅可鉴别某是否是官方授权,因此还是建议在官方店铺购买。

  三言财经在浏览淘宝页面时发现,通常官方售价8000至1万元的羽绒服,在许多淘宝店铺竟然仅标价1300至4000元不等。

  三言财经随机进入一家带有“全球购”标志的店铺,询问客服改款羽绒服售价为何如此便宜。客服表示,“专柜售价更贵是因为专柜有20%的税收,30%的广告代言费,还有15%的店面租金其他费用,专柜消费只不过是为他们高昂的其他消费买单而已,其产品都是直接批量从海外正品生产商采购,中间省去了很多其他费用,成本较低,所以售价相对便宜很多,可以放心购买。”

  不过当三言财经问到是否可以提供海关相关证明,对方表示不能提供。

  在另一家销量近千的店铺,客服同样声称商品是正品,但同样无法提供海关证明。在商品首页“问大家”一栏中,有购买过该羽绒服的用户表示,根本不是正品。

  拼多多:为冲销量特价358元

  三言财经随后在拼多多搜索,页面显示,羽绒服300至500元不等,裤子75元,帽子49元,价格之低令人咋舌。

  此外,拼多多上还有标着“品牌”标识的品牌主页。不过,三言财经向该品牌询问是否为正品Canada Goose,未有客服回应。

  三言财经看到有售价358元“正品Canada Goose”羽绒服,随后向客服询问是否是正品,该客服表示是正品,卖这么便宜是因为冲量特价。当被问及是否有海关证明时,该客服表示,“没有,国内生产的。”

  京东:标“Canada Goose”却称是自主品牌

  在京东的一家声称100%专柜正品的海外旗舰店中,客服表示商品从法国或者英国海外直邮,三言财经询问是否可以提供海关证明,对方表示,“有的有,有的没有,需要申报的有。”

  对于如何证明商品是正品,对方表示,可以通过专柜熟人查编码或者通过奢侈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在京东搜索“Canada Goose”后,相关商品列表中出现的却是“香港潮牌”,售价不到2000元。

  在这家“香港潮牌”店,商品的标题却带有“Canada Goose”字样,极容易让消费者误认为这是加拿大品牌Canada Goose。客服对三言财经表示,这是“自主品牌,代购同款,但不是通常理解的国外品牌,不存在正品不正品。”

  蘑菇街、小红书:山寨品泛滥,避而不答是否有海关证明

  在蘑菇街中,尽管三言财经搜索“Canada Goose”后没有出现相关商品,但是搜索“加拿大鹅”后仍旧有不少与正品logo和外形相似的羽绒服,售价仅几百元。

  不过,店铺客服称这不是加拿大鹅,“只是logo很像”。

  在小红书中,三言财经在某海外品牌集合店同样看到号称正品的“加拿大鹅”。该店客服表示,所售商品均为正品,假一罚三,支持验货。

  对于验货方式,对方表示可以去专柜同型号对比,也可以去专门的二手店鉴定。然而当三言财经再三追问是否有官方授权或者海关证明时,对方并未回答,仅强调表示保证正品,支持验货。

  假冒商品屡禁不止 超七成消费者遇假货问题

  三言财经在“Canada Goose”和“加拿大鹅”百度贴吧看到,许多用户在各类平台购买羽绒服后询问辨别商品真假。这说明,上文中提到的线女士购买假货的经历并非个例。

  近几年电商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给网购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商品质量不过关、假货充斥网购市场,已经成为电商企业发展的痛点。

  去年12月,中消协发布《电子商务法》消费者认知情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近一半受访者认为“假冒商品屡禁不止”是电商领域最突出的问题。

  其中,70.6%受访者在电商平台上购买过假货,无论是电商自营商品还是跨境电商购物,假货均是被认为存在最严重的问题;而在购买到假货后,仅有12.1%消费者成功获赔,多数人因为鉴定困难或者商家不承认有假货而无法进行合理维权。

  去年315期间,知名女作家六六投诉京东卖假货事件也历历在目。尽管此后京东道歉,但“发错货”和“售假”的争执让人不禁怀疑,“京东无假货” 从此还可信吗?

  在中国,随着寒潮的来临,“加拿大鹅”逐渐火爆。于是,许多商家标上“加拿大代购”、“海外直邮”等字样,开始以代购的名义卖起“大鹅”,实则以假乱真,有的甚至直接售卖山寨品。

  从低价的“原单”,到高价的“代购”,往往一件出厂成本不足500的外套,经过快递虚假流转、高仿真销售小票等方式摇身一变成了高档品,被个别电商卖家用来坑骗广大的消费者。

  面对消费者,电商巨头售假令诚信大打折扣,如果这个问题不受重视,那消费者与电商平台之间的信任危机将无法避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