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DG两位创始人竟然用中文道歉了,那么网友们的呐喊还会持续多久

2018-11-25 02:04:0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东书书   

这两天,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bana)涉嫌“辱华”事件持续发酵.THE GREAT SHOW大秀取消。被中国电商全面封杀的D&G,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网易考拉、寺库、唯品会、1号店等国内多家主流电商平台全面下架D&G相关产品。中国的在线销售渠道几乎被全面切断。

D&G两位创始人竟然用中文道歉了,那么网友们的呐喊还会持续多久

首先,DG公司2017年度销售额大概在12.9亿欧元,利润大概在1.56亿欧元。DG在中国只有58家门店,占全球门店的三十分之一,但中国销量是全球销量的30%。因为在我们这卖奢侈品,售价普遍比国外贵的多,因此,销量虽然是30%,但是利润可能超过了50%,甚至可能达到60%,好多奢侈品品牌都是这样的。

其次,DG这件事和乐天那件事还不太一样。乐天的事危害国家安全利益,所以受到中国的全面抵制。在中国市场彻底崩盘。

比较类似的是,巴黎世家这件事,巴黎世家之前在网上沸沸扬扬,也是辱华,但是现在,大家基本不会再提这件事,感觉和之前完全一样。

但是和巴黎世家不一样的呢?巴黎世家只是因为排队不太公平。

DG呢?非常直白的辱华言论。

虽然创始人在网上用中文道歉。

钉子砸下了,即使拔掉,也会有钉子眼。

DG在中国会有,会继续销售,但是肯定不会恢复之前的水平了。翻身,非常难了。

然而,我们原谅D&G公司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在这段时间需要考察以下几项:

一、对方的冒犯行为是偶然语误还是一直存在。D&G公司其创始人及公司在多段时间多个场合都有侮辱中国人民的言论行为,其作品亦然,不可不深思。

二、对方改正错误的动机是什么?D&G公司是真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吗?还是舍不得放弃中国这个巨大的商业市场?

三、对方改正错误是主动真诚还是被迫的敷衍的。大家看到D&G公司最开始拒绝道歉,然后在网上发文公开使用侮辱性字眼贬低侮辱中国人,然后狡辩是被黑客入侵,最后迫于全体中国人民的愤怒及实质性抵制,不得不态度软化高调道歉,可以发现,该公司道歉态度并不诚恳。

四、在我们自觉的抵制开始后,还要观察后效。很显然,伤害一个人容易,医治创伤就困难多了。抵制时间无论多久,都是D&G公司应付的代价。如果中国人民选择不谅解并永久抵制,那也是D&G公司自食苦果。

另外,环球网主编胡锡进是第一个发文的媒体大v。主要论点是,对方辱华不符合对方利益,是犯傻,不值得。

之前奇怪环球网一再发文,用不同形式解释,劝说中国人保持冷静,不要因为辱华而封锁企业,要大度。

话再说回来,怎样看待胡锡进总编的看法,我的看法是,理解但不支持。

最后,从D&G事件发生到发酵,离不开广大爱国者的传播,同时也从中可以看出,网络时代的信息传播速度是惊人的!在当下,D&G品牌正处于风口浪尖上,众多明星艺人无论是出于爱国情怀也好,还是出于不站在舆论的对立面也罢!所表现出来的行为都是值得点赞的!而明星艺人拥有众多粉丝观众,从一定层面上,他们的表态间接也会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推向高潮!但是,我们应该明白,时间会淡化一切,舆论的风波总会平息。

D&G两位创始人竟然用中文道歉了,那么网友们的呐喊还会持续多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