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涉嫌侵权被起诉 字节跳动对旗下平台“改头换面”

2018-11-07 08:37:5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志象网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罗瑞垚

  来源: 志象网(passagegroup)

  它将法院禁止使用的“Share-Chat”字样改成了“Share, Follow & Chat”。

  在被印度方言社交平台ShareChat以侵权为由告上法庭后,字节跳动将旗下类似平台Helo的设计和广告词都做出了调整。

  志象网此前报道,10月26日,印度方言社交平台ShareChat向法院起诉字节跳动,称Helo在广告语、产品设计和内容三方面,是ShareChat“完全的复制品”。

  10月30日,德里高等法院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停止在谷歌广告中使用“ShareChat”的字样。此外,谷歌作为本案的被告之一,也被要求在48小时内,在自己的平台上禁止字节跳动使用“Share-Chat”或任何类似的字样作为Helo的广告。

  随即,Helo就在Google Play中调整了自己的广告词,在此前的“Helo: Whatsapp Status, Video Clip, Share&Chat”中,在Share和Chat两个词中间加入了“Follow”一词。

Helo现在的Google Play页面Helo现在的Google Play页面

  此前,法院并未对产品设计和内容作出评论,该案的审理也还在进行中。

  但志象网发现,Helo在页面设计上也做了一定的调整,此前与ShareChat几乎一模一样的界面被更换。

左边为更换前,右边为更换后左边为更换前,右边为更换后
左边为更换前,右边为更换后左边为更换前,右边为更换后

  字节跳动发表声明称,它在不断改进Helo的外观和整体设计,以更好地服务和吸引用户。

  “我们对此案并不感到惊讶,这一事件发生在Helo在印度越来越受欢迎的时候。我们当然不会因为竞争而却步。”字节跳动称,“尤其是,我们的算法是先进的且适合不同的语言,因此受到了本地社区的欢迎。我们致力于成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

  此前志象网报道,在Google Play和谷歌中搜索“ShareChat”的关键词,Helo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当中。ShareChat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称,Helo在广告词上“伏击”了ShareChat。

  但在Share和Chat中间加入Follow,真的会影响搜索结果吗?并不然。

  Google开发人员营销专家Sreeraman Thiagarajan表示,科技公司在谷歌广告词的关键字中玩文字游戏,来“阻击”竞争对手名称吸引用户是一种常见套路。

  “归根结底,这是字节跳动对谷歌广告关键词的巧妙运用。这在科技公司中很常见,他们花费数百万美元在谷歌广告上购买竞争对手的关键字,以优化搜索结果。”Thiagarajan说,“在广告中不使用‘ShareChat’这个词不会对字节跳动的自然搜索结果产生明显影响。”

ShareChat广告页面ShareChat广告页面

  在字节跳动此前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张一鸣曾说,印度是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但是,他希望,收入也能同步增长。

  Helo在今年7月一经推出,字节跳动就在市场营销上投入了巨资来获取用户,不到三个月便获得了近1000万用户,日活达到了200万。而ShareChat当初花了将近18个月才达到这个数字。从9月起,Helo在下载量等数据上已经超过了ShareChat。

  2015年推出的Sharechat,目前日活已经超过了750万,称用户已经超过了5000万。它最近以4.6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近1亿美元的新投资,晨兴资本和顺为参与了投资。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