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趣头条路演PPT曝光:获京东认购意向 小米持股近1%

2018-09-06 14:34:0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建平

  来源:雷帝触网(touchweb) 

  趣头条日前更新招股书,初步发行区间为7至9美元,趣头条预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QTT”,将成为移动内容聚合第一股。

  按9美元最高发行价计算,趣头条将通过IPO募集1.44亿美元资金。如果承销商执行24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的超额配售权,趣头条将最高募集资金1.66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趣头条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4000万美元的认购意向。

  雷帝网拿到趣头条路演PPT,PPT显示,IPO前,趣头条联合创始人持股为46.6%,员工持股为17%,腾讯持股7.4%,澎湃新闻持股2%,小米持股0.9%,人民网持股0.2%,财务投资人持股为23.9%。

  趣头条在路演PPT中还特别提及和澎湃新闻的合作,将建立深度合作机制、打通内部沟通渠道,在内容、品牌、流量、数据、技术、内控等方面战略合作。

  以下是趣头条路演PPT核心内容(雷帝网精编处理):

  趣头条上市地点为纳斯达克,发行区间为7到9美元。趣头条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4000万美元的认购意向。

  本次IPO的主承销商为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招证国际、瑞银集团。

  趣头条的使命介绍,是仅次于今日头条的移动内容聚合平台。

  趣头条的目标用户是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趣头条专注于娱乐、高效及贴近生活的内容。

  趣头条的股东情况,腾讯持股为7.4%,是趣头条最大的战略股东。

  趣头条特别强调了与澎湃新闻的战略合作。

  趣头条的发展历程,2018年8月,趣头条引入包括人民网旗下基金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投资额约6000万美元,估值达到27亿美元。

  趣头条的商业模型

  趣头条的用户增长趋势,每日DAU情况

  趣头条的信息流解决方案

  传统的新闻内容分发模式有新浪、搜狐、网易、凤凰,AI驱动的内容分发模式则有趣头条、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

  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情况

  尚待开发的三四线城市人群特征

  快手、拼多多、趣头条都属于抓住了三线及一下城市需求,而快速崛起。

  趣头条的DAU等数据仅次于今日头条,要高于天天快报及一点资讯。

  趣头条的DAU与天天快报、一点资讯的对比

  移动内容分发市场,趣头条仅次于今日头条、腾讯新闻,要领先于网易、天天快报、搜狐新闻、新浪新闻、凤凰新闻、一点资讯等。

  趣头条的用户获取模式,主要是用户推荐

  趣头条的运作模式

  趣头条的模式

  趣头条与其他内容分发模式的不同,内容有差异化

  趣头条内容获取的方式,内容主要聚焦在旅游、游戏、友谊、运动、健康、宠物等方面。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驱动

  趣头条的管理团队介绍,董事长是谭思亮,曾经在雅虎工作,创办过若邻网,还曾经在盛大网络工作。总裁为李磊。

  趣头条的愿景

  趣头条的5大发展策略,首要的是继续扩大用户基数,加强UGC及社交属性,丰富内容提供,加强技术和创新投入。

  趣头条的收入和ARPU及广告收入情况

  趣头条的成本构成,主要是用户激励及用户获取成本。

  趣头条的收入情况

  趣头条的利润情况

  趣头条的现金流情况

  趣头条的现金流情况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