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Python的“仁慈独裁者”累觉不爱,宣布退位

2018-07-13 16:10:0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量子位   

  文/李林

  来源:量子位(QbitAI)

  创造了Python、拥有社区最高决策权的Guido van Rossum最近不开心了。

  他昨天在邮件列表中宣布,要退位,大意是:

累了,不想再参与决策了,这个BDFL(终身仁慈独裁者)我不当了。代码我会接着写,做一个普通的核心开发者,也会继续指导指导你们。

我都这个岁数了,这是迟早的事。

继任者我是不打算指定了。你们爱民主就民主,爱无政府就无政府,独裁也行,联邦制也行。

  这次,不是愚人节。

  Python官方Twitter说,大家深表哀恸。

  身为最受程序员喜爱的编程语言的爸爸,Guido大爷累觉不爱要求退休的原因说来也任性。这主要是因为,他为PEP 572(第572号Python改进提案)进行了一场艰苦奋斗,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这么多人都看不上我的决定”

  PEP 572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杀伤力如此巨大?

  其实,Python社区已经相当成熟,通常都是可以自行运转的,需要出动BDFL来做的决策并不多。PEP 572就是这样一个棘手问题。

  简单来说,它提出了一些能影响到所有Python用户,又有相当多的人非常不认可的改动。

  这个PEP提议,用NAME := expr的表示法来分配给表达式中的变量。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去这里详细看看传说中的PEP 572:
https://www.python.org/dev/peps/pep-0572/

  目前,Guido大爷发出的“Transfer of power”,已经在邮件列表中炸出了50多封回信,2009年大爷开愚人节玩笑指定的继承人、社区元老Uncle Barry(Barry Warsaw),和社区另一元老Uncle Timmy(Tim Peters)都毫无继任意愿。

  更多讨论,可以顺着Guido的邮件,悲伤地爬过去看~
https://mail.python.org/pipermail/python-committers/2018-July/005664.htm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