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盖茨这话我没法接

2018-05-02 08:30:5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池之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池之

  有一种病叫“回忆过去”,偶发,但泛滥起来易传染,写在作文里叫做“打开记忆的闸门”,放在电视上相当于《艺术人生》。

  普通人忆昔年峥嵘岁月顶多来点感慨,或酒入豪肠或清泪两行,但科技互联网大佬就不一样了,那已经不是简单地回溯过往了,可能是一针鸡血,也可能是一锅鸡汤。

  比尔-盖茨这话我没法接

  “有什么事情是你在大学期间后悔做过的?或者后悔没做的?”

盖茨最后悔的不是退学,是学太多盖茨最后悔的不是退学,是学太多

  这是个通用问题,一千个人得有一千个回复,但总归都成了遗憾。一般人或许会对大学时期没能好好学习痛心疾首,恨不得能穿越回去从头再来,但盖茨的答案可以说是很耿直了——希望认识更多的人,少学习一点。

  “我错过了很多,我从来不去看橄榄球赛、篮球赛,或者参加哈佛可能进行的任何体育活动”,盖茨坦言。他大概是将自己的热情与时间都奉献给了课堂,如果当年有人找他写同学录,特长一栏完全可以填:擅长上课。

  马化腾居然害怕过周末

  谈起创业经历,必然绕不过种种心酸,如今王者荣耀能让腾讯日入两亿,但当年马化腾每天想着的是怎么活下来——“能不能活过今年,能不能一年内生存下来,是最大的难题。”

马化腾还曾经假装女孩陪聊,你知道吗?马化腾还曾经假装女孩陪聊,你知道吗?

  他曾描述过这样一个细节:“某天早上起来意识到今天是周末,就会想‘水电费又白交了’。如果只是打工,周末就非常高兴,可能读书也是这样。但到真正创业就希望每天都干活,如果有一天是周末,就很着急,心里压力很大。”

  上班族,下班卒,谁能想到这世界上还有不喜欢周末的人,果然是不一般的Pony。

  刘强东与那些“第一次”

  江苏省宿迁中学90周年校庆时,刘强东登台演讲,提到了自己和母校相关的很多“第一次”,像第一次听物理老师用宿迁话教学,第一次明白恋爱的感觉,用他的话说——“我和宿迁中的故事三天三夜讲不完。”

当年的刘强东,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个村长当年的刘强东,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个村长

  虽然如今大家关心的大多是他和章泽天的故事,略偏八卦、更有流量,但不能否认的是,刘强东是实实在在的励志典范。他高考志愿只报了两个城市:北京和上海。“我一定要去中国最大的都市上学”,然后他真的带着500块钱和76个鸡蛋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门。

  不知道刘强东看着台下的学弟学妹们,有没有想到当年背着十斤大米和一罐酱豆子入学的自己,他告诫这些年轻的面孔:站得更高能看得更远,也就可以走得更远。但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不可复制的,这些他并没有说。

  马云都高考三次你怕啥

  马云的高考经历俨然成了他人生中相当宝贵的一笔财富,确实,在数学严重拖后腿的情况下,可不是谁都能有机会迈进大学门槛的,这既要有毅力还得看运气。

  所以,每当聊到这段往事,马云都要长吁短叹好一阵。他还专门发长微博鼓励高考失意的同学,顺便回望了第二次高考失败的自己:望着满天星星,充满忧虑与惆怅,怕被人看不起,怕被家人埋怨、怕永远抬不起头、怕没有未来……

马云是因为英语成绩被破格录取的马云是因为英语成绩被破格录取的

  看吧,马云当年失败的时候和你也没啥区别。他也很看得开:那些天生会读书的人是命,但不太会读书和考试的人却未必没有运气,只要坚持做喜欢的事,并努力做好做完美就可以了!

  其实每一位普通人眼里的成功人士,都有无数可以写进访谈提纲的陈年旧事,遇到困难时他们有着超乎常人的勇气与坚持,也总会遇到深感崩溃和挫败的瞬间,但正是这些经历造就了他们,也证明了他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