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大讨论:美国数字媒体凛冬将至,中国内容创业者还好吗?

2018-01-20 20:35:1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创事记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苗钟毓

  美国的数字媒体从业者们正在面临一场挑战。

  美国《大西洋月刊》近日发表文章称,在2017年,几乎所有的美国数字出版商似乎都在苦苦挣扎,要么寻求出售,要么费力拉客。

  “2017年却是媒体行业特别悲惨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受人尊敬的出版物和方兴未艾的网站(按照读者年龄和编辑风格划分)都被淹没在痛苦之中。在《名利场》杂志,编辑预算面临着30%的削减。在《纽约时报》,前9个月的广告收入同比减少了2000万美元。雅虎和AOL结盟后催生的Oath也将裁撤超过500个职位,以便更好地融入Verizon。”

  《大西洋月刊》认为,这种艰难景况来自于三个大的趋势:

  第一、广告收入从数字媒体流向流量平台。早在2016年,美国90%的网站表示其移动设备上的立访客已经超过了桌面平台;高达90%的数字广告收入都来自谷歌和Facebook两家公司。

  第二、数字媒体创业过于依赖风险投资。为了得到投资,媒体要么自降标准迎合读者,要么疯狂的进行SEO等作弊手段来忽悠投资人。而当这些虚假繁荣无法支撑媒体过高的估值时,被拆分出售的命运往往无法避免。

  第三、“特朗普效应”的作用。这位极负争议的总统让严肃的政治新闻不再受到广告商的青睐,而相关新闻的阅读量却在持续攀升。

  美国数字媒体从业者们面临的危机对于中国的内容创业者们同样有着警示意义。尽管知识经济、付费订阅在中国已然成为一种潮流,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媒体们同样面临着与流量平台抢夺广告收入的挑战。而在媒体相关的风险投资上,中国也同样有着自己的问题——罗辑思维撤回了对papi酱的1200万投资,其中反映的心态值得我们深思。

  在这个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媒体的时代,媒体的冬天似乎正在到来。

  你认为美国数字媒体面临的危机会在中国内容创业者身上上演吗?你认为内容创业者应该怎样避免这一危机呢?欢迎向我们投稿,投稿邮箱:zhongyu3@staff.sina.com.cn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