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外国氪金少年的自白:“我今年19岁,对赌博上瘾了”

2017-12-04 11:48:5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触乐网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Ethan Gach 触乐编译

  在《星球大战:前线2》的内购风波引发巨大争议之际,一位网名Kensgold的Reddit用户上传了一封写给EA以及电子游戏行业其他开发商的公开信。“我今年19岁,对赌博上瘾了。”他写道。Kensgold所说的赌博与轮盘赌桌或在线扑克无关——过去几年,他在游戏内购中花费了超过1万美元。

  Kensgold要求我们不要透露他的真实姓名,通过银行对账单和收据的截图,他证明自己在过去三年确实在《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神之浩劫》和《霍比特人:中土王国》几款游戏里花了13500美元。通过发布公开信,他恳求设计和销售游戏的人们关注内购对那些容易受到伤害的人的影响。

  Kensgold觉得他也属于那一类人群。虽然在法律上已经是成年人,但他自称从13岁那年就开始无法抵抗在游戏中花钱获得奖励的诱惑。据回忆,让他花钱的第一个游戏是一款与《部落冲突》类似的城建页游。

  “我记得花了大约30美元,当时我年纪还非常小,没有任何收入。”Kensgold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

  一年后,Kensgold开始玩《霍比特人:中土王国》(现已停运)。这是一款2013年推出的智能手机游戏,内购设定非常激进,玩家在游戏中通过收集资源、购买军队来建造一座城市,并赢取升级道具增强实力。如果玩家花钱,将能加快游戏进度。为了保护自己的资源,避免被其他人掠夺,玩家必须购买虚拟货币Mithril,而这也是《霍比特人:中土王国》遭到人们抨击的原因(在当时,媒体还会评测Pay-to-win手游)。

《霍比特人:中土王国》《霍比特人:中土王国》

  Kensgold猜测在《霍比特人:中土王国》中,排行榜前列的玩家不得不花费数十万美元维持名次,他们甚至还会向同一个公会的其他玩家发送Google Play卡,以提升公会的整体战斗力。由于这些“鲸鱼”用户的存在,其他玩家要想与他们竞争,就不得不在游戏中投入巨资。

  Kensgold每个月在《霍比特人:中土王国》中花费数百美元,仅2015年夏天,他就花了大约800美元。整个2015年,他在《霍比特人:中土王国》以及《列王的纷争》《帝国战争》(Age of Warring Empire)等重氪金智能手机游戏中花了一共4116美元。

  “如果你在游戏里花几百美元,这显然不是什么明智决定。”他说,“但当时我想,‘这笔钱我还能花在什么地方?’我根本没想过‘噢你个白痴,该停下来了。’”

  当时Kensgold还是一名高二学生,他没有车,在面包店Panera做兼职,每两周赚300~400美元,不过这笔钱当中的大约90%都会用于购买游戏道具。Kensogold的爷爷奶奶开始担忧,她的母亲甚至为了迫使他停止玩游戏而断网,但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和3G网络,绕过这些障碍很容易。为了满足自己的氪金欲望,他甚至找了第二份兼职工作。

  根据Kensgold在过去三年的银行交易清单,他向Steam、Google Play和暴雪等地方付款超过1万美元。

  Kensgold最后之所以离开《霍比特人:中土王国》,也并非因为家人或朋友的干预。2016年1月份,这款游戏的开发商Kabam将它卖给了一家中国公司,Kensgold称后者对游戏进行大量修改,导致大量玩家流失。随着游戏中的绝大多数朋友离开,他也没有动力购买升级道具或与其他玩家竞争了。

  在那个时候,Kensgold的高中朋友开始玩电脑游戏。Kensgold攒钱买了一台更好的电脑,到高三时他不再为智能手机游戏花钱,而是会在《神之浩劫》《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等电脑游戏中进行内购,花钱购买皮肤道具。

  在他对《神之浩劫》最感兴趣的时候,他拥有超过300个角色皮肤。但那些皮肤只有装饰效果,不会对游戏玩法产生任何影响。如果说Kensgold在《霍比特人:中土王国》中花钱是为了维持竞争力,那他为什么会在一款完全可以免费体验的游戏里花钱呢?

  “这跟我之前在手机游戏里花钱有关,那让我觉得一百美元不算什么大钱。”Kensgold说,“所以当我看到一个真心喜欢的皮肤,我就会花100美元得到它。”如果Kensgold看到朋友使用某个他还没有的皮肤,也会产生立即获取的冲动,无论需要为此花10美元、20美元亦或50美元。

  Kensgold发现他根本停不下来。

  “当你点击写着‘是否同意花100美元?’的按钮时,你很可能不会明白我那种既虐又爽的快感。”

  但现在,Kensgold不再玩《神之浩劫》或《反恐精英》了。今年早些时候,在与治疗师沟通他在游戏中的消费习惯之后,他决定停止在《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等游戏中进行赌博,清理收藏品并将剩余的钱存回银行账户。Kensgold希望与微交易和游戏内购买保持距离。

  “我不得不鼓起勇气寻求帮助。”Kensgold说,“有一位治疗师帮助我解决问题,例如他会告诉我‘这是你正在做的事情,你可以这样帮助自己,这些工具也能帮助你。’”

  Kensgold在Reddit发帖分享他的心得。在围绕战利品宝箱和内购的争议中,人们倾向于谈论游戏公司与玩家之间的斗争,但Kensgold希望提醒与他有相似经历的“鲸鱼”玩家,内购很有可能让人上瘾。

  “我之所以发那个帖子,主要动机并非大肆抨击EA或像那样做的任何其他公司。我更希望分享我的故事,让人们知道这些交易并不是看上去那样干净。”他说,“它们会引你走上一条路,不像在商店买口香糖那么简单。”

  由于这个原因,有时Kensgold不得不拒绝与朋友们一起玩《黑色沙漠Online》等游戏。随着玩家对游戏内购的抵制愈演愈烈,如今Kensgold更容易向朋友解释他为何拒绝不玩那些游戏了。

  虽然Kensgold在游戏里花了很多钱,也花很长时间为满足氪金欲望打工赚钱,但他并没有完全摆脱内购。Kensgold自从《绝地求生》Beta测试以来一直玩这款游戏,但他在开发商开放战利品售卖之前就完成了对绝大部分战利品的收集,所以不会掉入内购陷阱。

  Kensgold还希望提醒其他玩家和潜在的“鲸鱼”玩家对内购保持警惕。他认为如果更多玩家意识到内购的巨大破坏性,那么他们就不会轻易花数千美元购买数字升级道具和装饰品。“这不是一次性消费,永远都不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