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30万票价与“美到摔倒”,维秘秀是一场营销盛宴

2017-11-21 14:05:4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娱乐独角兽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娱乐独角兽

  始于1995年的时尚品牌Victoria‘s Secret秀场,早已不是一场单纯的女性时尚内衣宣传“手册”。

  昨天晚上,Victoria‘s Secret在中国开启了首秀,上海梅萨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已然成为一个巨型的“荷尔蒙制造厂”。在经历了多位嘉宾天使被“拒签”、张靓颖成为首位华人演唱嘉宾,被称作“撕X之路”的《天使之路》的冠军风波、被炒到30w的票价,让一向“戏多”的维秘秀在中国的首次落地也贡献了更多看点。

  30w票价、拒签与“撕X之路”,首落中国的维秘依然“戏足”

  自1995年开始的维密秀场已然已经成为时尚界的超级碗阵营,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受众群体,让美国广播电视网CBS仅仅购买播放版权也能赚的盆满钵满。

  今年的维秘秀首次落地中国上海,这也是维秘首次在亚洲举办大秀,一方面是中国维秘粉们欢呼雀跃的内心,而对于来自海外的嘉宾与维秘天使们而言却可谓一波三折。

  维秘秀每年都会邀请几位表演嘉宾助阵,霉霉Taylor Swift数次登台表演的视频也在微博中流传已久。而在今年,官方最初公布的表演嘉宾分别是水果姐Katy Perry、哈卷Harry Styles和Miguel。在这三位人气嘉宾当中,全球乐迷最为期待的便是与霉霉关系颇为“微妙”的水果姐的出场,不料大秀将至,水果姐却因入境审批遭拒无缘亮相。 

  除了表演嘉宾水果姐的无缘,在维秘天使中,除了gigi不来了,还有四位俄罗斯模特和一位尼日利亚模特同样疑似因为签证问题被拒,无缘2017上海维秘。故事总是有转折点。在水果姐因签证问题无缘2017维秘秀场之时,维密秀主办方向中国歌手抛出了橄榄枝,于是当张靓颖的名字出现在官宣表演嘉宾名单中时,维秘首次落地中国、首次邀请中国歌手登台演出,更是给这场大秀凭添了些许仪式感。

  然而这一届维秘秀的“接地气”还远远不够。今年共有七位中国模特登上维密舞台,除了参加面试的六位之外,最后一位由《天使之路》选秀而出,这档被称作“撕X之路”的节目堪称上演了一场模特圈“宫心计”。

  此次登上维秘秀场的中国超模有7位,本次大秀共有55位超模走秀,中国超模所占比例接近13%。中国军团除了刘雯、何穗、奚梦瑶、雎晓雯、谢欣、王艺均,还有一位去年刚刚高考完的19岁超模陈瑜。

  维密秀从2014年开始对外界开放,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当地主办方贴心地准备了“天堂入场券”(超级前排座位),要价10万英镑。而在历届的维密秀中,票价炒到2万美元的比比皆是。而在被黄牛“统治”的中国“票圈”中,这个数字没有最夸张,只有更惊人。

  此前,有消息称,2017维密门票已经被黄牛炒到35万人民币。而此前淘宝上公开的售价是9万起步,15万一张的早已售罄。不过官方也早已发出声明:大秀为邀请制,并不官方出售或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售卖秀票。所有未经授权或伪造的秀票将无法进入秀场。

  是满足中年大叔的幻想秀场,还是一次跨界营销的商业伎俩?

  大多数人的认知中,维秘的受众应该属于中年大叔,而在今年的维秘秀场已然成为一众明星的露脸“红毯秀”与网红们的流量入场券。

  今天晚上维密大秀开启之前,首先进行的是走红毯环节,而红毯当中自然是身着盛装陆续亮相的明星们的“主秀场”,钟汉良,许魏洲,pgone,陈学冬,关晓彤,李小璐,郑恺,徐璐,袁姗姗、郭碧婷、吕燕、苏芒、吉克隽逸、陈冰、关晓彤等一众明星纷纷亮相维秘红毯。

  不难理解,红毯环节从来是明星的主秀场,而在“自家门前”开场的国际品牌大秀,怎能缺少明星的身影。而对于早早便在微博中秀出门票的网络红人们而言,又如何能够错失这一彰显身份与影响力的“良机”?

  明星网红纷纷蹭流量的同时,最大的赢家自然是维秘主办方。维密秀早已脱离了维秘秀场中琳琅满目的漂亮内衣本质,除了各式商业人士的“生意场”外,制造“话题性”,玩转跨界营销才是维秘秀的营销本质,毕竟话题性能够为跨界营销持续增加热度,符合营销的根本。

  事实上,维多利亚的秘密这一品牌可谓是玩转跨界营销、制造话题的高手。除了维秘天使翅膀、与Fantasy Bra等象征着更高荣誉的设定之外,从2002年至今, CBS每年都要向维密支付约100万美元的版权播放费。

  除了播出的版权费,维密会上的一个不经意露出,可能都是事前安排好的赞助商,比如施华洛世奇、富士胶片等,都曾是维密秀的赞助商。而对于今晚在上海举办的维密秀而言,资本早已经瞄准这场时尚界与眼球经济的盛会。OPPO 官方此前早已正式宣布成为 2017 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的官方手机合作伙伴,并在后台探访了一遭维秘天使们的“心路历程”。

  早在今年9月,腾讯游戏便宣布了知名MOBA游戏《英雄联盟》的战队都将拥有自己的主场城市,其中有三支战队的主场城市设在新一线城市:OMG俱乐部在成都,LGD俱乐部在杭州,Snake俱乐部在重庆。而在这之前,所有LPL战队的总基地都位于上海。而前几星期在鸟巢举办的《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也成为了中国电竞历史中最具标志性的事件之一。

  从英雄联盟音乐节落地北京鸟巢到Victoria‘s Secret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开秀,国际品牌正在不断向中国市场伸出橄榄枝,并在中国市场不断加码,而在一系列拥抱线上线下用户的跨界营销方式中,能够抓住“话题性”无疑是玩转跨界营销的重点。在经历了30w票价的强势吸睛、国内《天使之路》的撕逼升温与邀请中国歌手登台演出、并将维秘秀变成了明星网红的流量红毯秀场,这场维秘大秀在奉上看点的同时,无疑是一次成功的跨界营销的商业伎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