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G:仅27%投资者偏好高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7:52  中国青年报

  全球领先金融机构ING最近正式发布新一季ING投资者情绪指数季度调查报告(泛亚及中国市场),显示由于外部市场和经济发展继续对投资者决策产生影响,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从去年同期的164下降至今年第三季度的88。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较之上一季度的117下降四分之一,创今年环比最大季度跌幅。由此,中国投资者首次进入悲观情绪指数范围。

  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认为整体经济和个人财务状况有所恶化。今年第三季度投资者情绪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通货膨胀影响、次贷危机效应和美国经济下滑。超九成的中国投资者认为通货膨胀影响了他们在该季度的投资决策。85%的中国投资者认为第三季度受到了次贷危机的影响.同样比例的投资者认为该季度受到了美国经济下滑的影响。

  进入第四季度,通货膨胀、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全球金融形势恶化和美国经济下滑仍然将是中国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因素。近一半的投资者预计通货膨胀率将继续上升,同时对次贷危机的收敛和美国经济的发展也持悲观态度。

  在这种预期下,他们更多地选择低风险投资。数据显示,亚洲投资者因目前市场波动更偏好更低风险的投资。48%的中国投资者偏好低风险投资,与此相比,28%的投资者偏好中度风险投资,27%的投资者偏好高风险投资。中国投资者将继续持有现金,同时远离本地股市和全球资源投资。四成的中国投资者表示,第四季度他们计划继续持有或增加现金或存款,仅有13%的中国投资者计划在该季度投资本地股市,与此相比,上一季度27%的投资者计划投资股市。

  大多数投资者还预计四季度房价将回落。64%的中国投资者预计房价在这3个月将平均下跌4.8%。

  此外,94%的中国投资者认为投资决策将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

  ING集团是始创于荷兰的全球性金融机构,ING投资者情绪指数调查每季度测评并跟踪13个亚太市场(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湾、泰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投资者情绪和大众富裕投资者的行为。调查覆盖的每个市场获得投资者情绪分值,从0(最悲观)到200(最乐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