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集团欲收回已拍卖的三联商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9:59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程心)去年,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通过拍卖一举获得三联商社(600898)2700万股,并成为了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之后,坊间传闻三联集团一直不甘心。昨日,三联商社公告表示,公司原大股东山东三联集团已于1月7日将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起诉至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山东高院),要求判决上述股权的拍卖无效。

  2008年1月7日,因三联集团担保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的贷款3900万元,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申请拍卖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股权2700万股。2008年2月14日,该部分股份被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竞买成交。当天,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每股19.9元、总价5.37亿元的“天价”获得了三联商社的相对控股权。收购完成后,龙脊岛建设持有三联商社27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0.69%,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昨日,三联商社发布公告表示,三联集团认为,该次拍卖行为存在诸多可疑之处,故将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永道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起诉至山东高院。

  三联商社在公告中表示,要求山东高院判决上述股权的拍卖无效,并要求以上6被告连带赔偿损失5000万元,暂保留其余巨额损失的索赔权利,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据了解,山东高院已于2009年1月8日依法受理上述拍卖合同纠纷案,并将于2009年2月18日进行开庭审理。

    相关报道:

    黄光裕涉案后遗症 三联集团状告国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