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盈创投资CEO李思川:寻找下一个无锡尚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51  理财周报

  英联投资一个月内连投三家企业,李思川4个月内成立4只新基金

  理财周报记者 时晔/文

  在这“捂紧口袋”的时期,以“花钱”为使命的PE、VC,并没有停歇。

  他们照旧很忙——帮助已投的公司度过寒冬。如果碰上好的项目,照旧出手,因为投资就是他们的天性。

  李思川在雪地里游弋

  当然,投资案例数量是减少了,但并不代表投资家的天性就弱了。

  在这样的经济周期之下,积极的投资家仍然活跃着。深圳东方汇富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阚治东便是如此,现在市场冷了却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准备组建新的基金寻找熊市里的金子。

  曾参与投资无锡尚德的盈创投资CEO李思川同样一口气在4个月内成立了4只新的基金,寻找着下一个无锡尚德。

  也有PE这时候出手二级市场的投资,趁着估值只有10倍的时候捡一些被低估的公司。不过,也有同行并不认同这样的行为,“PE从二级市场进入显然是眼下无奈的投资选择,这种收益回报怎比得上上市前投资所带来的高回报,估计这家PE手上现金太多了。”

  忙碌者有之,观望者有着,撤离者有着。

  软银赛富的合伙人羊东向记者表示,“我们不是一只跟风的基金,市场火热的时候我们没有加快投资脚步,现在也不会因此而暂停投资。”

  那现在,到底是投资的最好时代还是最坏时代?

  也许,没有答案,只有眼光。

  “之前市场的火热使得很多外国基金包括一部分对冲基金在涌向中国市场,使得项目的估值过高,只有当金融危机给这些机构泼了一盆冷水之后,中国市场上才能够热钱退去而只剩下理性的投资人。”某基金合伙人说道。

  “我可以给你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像当年互联网泡沫刚开始时,GOOGLE要卖给YAHOO,后来熬了3年后才上市”,虽然表示宁愿悲观一点的朱璘仍保持着积极的眼光,“经济低迷的时候,也孕育着许多机会,比如好的人才机会,还有好的公司被低估,这些公司是值得去投资的。”

  ChinaVenture的分析师于懋庚向本报记者表示,“从三季度的统计来看,一些中资基金比较活跃,如深创投、创东、力合创投等,投资的领域集中在医疗健康、教育行业,TMT行业的投资在减少,抗周期性行业比较突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