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银行将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5: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贝贝

  招商银行综合化经营再进一步,谋得“信托牌”。记者昨日从招行获悉,该行行长马蔚华已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签署《西藏信托改制框架协议》。本次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招行收购西藏信托工作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

  2007年11月,招行正式向西藏信托股东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提交了《招商银行战略投资西藏信托股权方案》,并在同时竞标的几家备选战略投资者中胜出。经过八个多月的多轮谈判,招行最终就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与其股东方达成共识,正式确定了合作意向。

  “商业银行经营信托业务不仅是国际银行业成熟的运营模式,同时也符合我国监管机构稳步推进金融业综合化经营试点的政策精神。”马蔚华表示,招商银行投资入股西藏信托,可以充分发挥银行交易平台、客户资源、技术平台、产品创新等多方面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