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投中集团创始合伙人陈颉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0:08  创业时代
科技时代_图文:投中集团创始合伙人陈颉致辞

图为投中集团创始合伙人陈颉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2010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于9月16日在北京万达索菲亚大酒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会议。图为投中集团创始合伙人陈颉致辞。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陈颉: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非常感谢各位光临2010年ChinaVenture北京投资年会。201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根据中国的官方统计,今 年中国的GDP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二,另外中国创造了多项的第一,汽车销售第一大国,能源销售第一大国,以及全球污染第一大国。我们中国的PE领 域已经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诞生刚满一周岁的创业板也在批量创造财富的同时成为了一个争议性的板块。一共有117家公司上市,平均市盈率在64 倍,VC/PE背景的企业比例是78.1%,平均回报率是14.61倍。

  我跟大家分享几张照片,我希望ChinaVenture以后的年会也跟时尚多做结合。接下来步入主题,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数据。

  第一个数据,我们看到中资和外资的对比,2009年开始,中资无论是从基金的数量还是从基金募集的规模,都已经开始超越外资,在2009年我们一共有95 家中资基金成立,有19家外资基金成立,融资规模各达到了差不多70亿美金,外资是40亿美金。在投资的规模上,我们2009年在中国投资市场上投资规模 到达了220亿美金。这是我们关于IPO市场的数据,到今年为止,有245家公司选择登陆IPO市场,融资规模达到了530亿美金,外资市场包括香港和美 国,总共有50多家融资规模差不多150亿美金。

  这也是一组比较有趣的数据,为什么有那么多公司选择在国内的资本市场上市,其实有非常明显的理由,当我们看到投资回报率的时候,创下第一高的是深圳创业 板,帐面的回报率达到了14.5倍,其次是中小板,接下来是上交所,在国外的交易所里面,法国的交易所回报率是250%。因为这些数据,我们看到无论说是 传统上的中资的人民币基金,甚至是外国的基金也选择更多的可能性在A股上市。

  我们展望未来,会有以下的一些趋势,我们是希望跟大家一起分享的。第一,VC/PE投资的短期暴利时代已经接近尾声,成熟的中资群体将会出现,特别是当我 们中资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开始开放,他们的基金开始能够投入到VC/PE市场的时候。PE产业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能够证明长期回报率的基金会管理越来越多 的基金。最后我们认为并购、产业整合将在中国崛起。

  我们为什么认为中国的PE市场会长期繁荣,从这组数据上,我们看到在所有的发展中国家里面,中国的中产阶级的趋势无论总数还是说从发展趋势来看,都是远远 超过别的发展中国家,包括印度。中产阶级的定义从年收5000-15000美金的收入阶层,现在中国有一亿多的家庭有这样的收入。到达2020年的时候, 中国会有两亿的家庭的收入是到达了中产阶级规模。这么一个态势是非常适合PE产业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最后我给大家介绍一下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我们是作为中国私募市场的第三方机构,长期服务于这个产业,我们的核心产品是经过市场排名第一的 数据库产品,这是我们一些代表性的客户,包括我们很多的VC/PE机构,以及产业机构、咨询、银行和保险公司等等。我们同时拥有中国排名第一的VC/PE 投资门户网站,ChinaVenture.com.cn。最近我们刚刚开拓了我们的手机版和我们的微博。

  我们非常欣慰,今天中国市场上大多数活跃的机构和个人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我们也在承诺今后会以同样专注和用心的心态为这个行业提供更加好的产品和服务,谢谢大家!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