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文达:电子商务的物流挑战会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6: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袁文达:电子商务的物流挑战会越来越大

  2010年7月14-15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于深圳召开。上图为美国红点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兼中国区总经理袁文达。(资料图片)

  2010年7月14-15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于深圳召开。上图为美国红点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兼中国区总经理袁文达。

  袁文达:刚才提到供应链物流这一块,确实是我能够预见到的几个关键挑战地方。因为随着商品复杂程度的增加,地域覆盖的增加,物流跟供应链这块挑战会越来越大。我也蛮惊讶的看到,在物流这块,中国国内的物流现代化程度很快,物流成本也下降得非常快。从规模角度来看,有可能做到。而且现在有不同的先进技术,从软件、硬件来看,物流这块应该有机会。

  刚才主持人提到另外一个品牌问题,我觉得品牌这个问题互联网在中国要建立一个品牌成本远远比我们之前看到在美国建立一个消费类品牌成本要来得低,确实是有机会建立一个大众消费类的品牌。但是,现在跟着品牌随之而来的是用户重复购买。第一个问题,这个品牌跟什么相关?是跟产品的质量相关,还是跟产品的定位相关。

  再一个,用户的忠诚度怎么来体现出来,重复购买。现在重复购买是很多电子商务网站非常希望能够提高的一部分。因为重复购买上去了,用户获取成本也相对下来了,这是物流跟品牌重复购买的两个大挑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