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7:11  创业时代

  经济复苏中震荡频袭,世界经济格局正悄然改变,中国依托本土战略性产业与资源性大产业的内生经济增长,已无可争议的成为本轮经济复苏中的领跑者,被视为创新和升级推动力的VC/PE行业将成为这一周期里的重要角色。2010年7月14日-15日,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综合服务机构清科集团主办的“2010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在深圳君悦酒店成功召开。清科集团聚集十年来在股权投资领域内优质资源,携手近600位海内外顶级投资人、企业家、有限合伙人及各界专业人士相聚一堂,交流真知灼见,分享经验心得,共寻合作商机。

  在论坛开幕式上,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先生发布了有关2010年上半年最新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研究数据。虽然全球经济依旧震荡前行,但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影响有限,随着政府积极的政策调整,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将保持温和增长。在此背景之下,2010年上半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新基金募集涨势喜人,几乎达到2009全年募资总量,外币基金重回主导地位,人民币基金热情未减,互联网行业依旧为投资热点,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清洁技术也较受关注;对比不同币种投资,人民币投资占主导,但单笔投资额仍偏小;退出方面交易总数增加,IPO退出占比则进一步扩大。私募股权投资方面,2010年上半年,共有32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基金成功募集190.26亿美元,基金数量方面回升至2007年的历史高点,募集金额也已超过去年全年募资总额。

  业界众多著名机构和投资人带来了精辟独到的演讲。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发表了题为“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需要适度降温”的主题演讲,倪正东表示,当前中国VC/PE市场处在一个近乎狂热的时期,中国VC/PE市场中已经有泡沫,而且有泡沫有变大的趋势。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需要适度降温,进入VC投资需要谨慎和理性。建银国际总裁胡章宏博士认为中国VC和PE界面临的新格局、新机遇,投资行业正在步入一个新的周期,一种全新的格局正在形成。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认为“创业投资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性作用”,而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王一萱也认为如何推动创投机构的投资向早期延伸,更好发挥其挖掘和孵化新兴产业和企业的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与创业板形成良性互动,是业界需要共同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本次大会也受到了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普华永道、建银国际、北极光创投 、红杉资本、NEA、The CID Group、德同资本、青云创投和华登国际等业界众多机构的关注和支持。

  清科集团自2000年首次发起主办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论坛, 至今已成功在海内外举办40余次股权投资行业高端论坛,每年参会人数总和逾万人次,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投资人及企业家交流平台。据主办方介绍,9月15日,清科集团与JCD将再度携手日本、中国、韩国与新加坡等国家与地区的知名经济学家、政府部门人员、资深股权投资人等举办2010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东京论坛,对当前亚太地区经济复苏前景与股权投资行业正遭遇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预测,共同促进亚洲经济的全方位合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