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万寿:当前低成本项目比过去有所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3:34  新浪科技

  2010年7月14-15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于深圳召开。上图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万寿。

  李万寿:从募资的角度来讲,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公司的老股东和新股东先后增资20亿左右,还有虚拟变现的就是上市的还有20亿左右。因为我们是一个公司制的投资公司,这一块是可以循环投资的,所以给我们增加的是40亿的投资。我们可支配的投资能力是大幅度提高的。

  前年我们投了40多个项目,13亿的资金。今年上半年我们投了30个项目是投了10亿多一点的资金,资金投资力度比以往大大提高了。从项目源来讲我们似乎还没有感觉到项目源有些问题,但是我们也感到有些问题,但是低成本的项目是会比过去少的,现在在pro-IPO阶段可能会出现这个问题,好的项目不多的问题。从我们三十几个区域经济申请上我们投资决策的排队情况来看,我还没有感觉到太大的问题。当然这里面还有第二个问题是你干干净净的百分之百都是理想中的那种项目可能不是太多,大多数项目都是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缺点、瑕疵需要我们去梳理、解决的,类似这样的项目是比较多的。

  第三个感觉和陈浩一样,在早期阶段,成长性阶段的项目要大量的上,需要风险投资的介入,这些项目的风险比较大,确实是对我们所有的投资机构不管是老牌的还是新生代的投资机构是一个考验,如果你不敢去承担风险,如果没有能力去发现这些风险或化解或转移部分风险,那可能这些项目就会增大我们整个机构的系统风险,这可能是一个问题,要看机构的投资能力。

  第四,刚才讲到新周期、新格局方面的考虑,我昨天注意到一句话,如果GDP减少一个点甚至减少两个点、三个点的时候我们所投资的这些企业他的增长速度就不会像以前有20、30%的增长,如果只有10%或者没有增长怎么办?所以我们也在加大对新兴产业方面的调整力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