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创投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组织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20:43  创业时代

  主办单位: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及直接投资。

  学术支持单位:深交所综合研究所

  深交所综合研究所(以下简称“深研所”),是深交所为了适应和促进我国证券市场发展,于1997年4月设立的高层次专业研究机构,主要从事证券市场基础性、综合性、前瞻性等重大课题研究。深研所设有我国证券业第一个博士后工作站——深交所博士后工作站,主办我国证券业第一家证券类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证券市场导报》,承办我国证券业权威性研究奖项——“深交所会员、基金公司研究成果奖”评选活动。深研所注重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形成了一支综合素质好、原创能力强、研究水平高的专业化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和在站博士后30多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支持单位: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PE协会是由股权投资行业人士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设立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机构。

  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

  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于1987年11月12日成立,旨在推动香港和中国的创业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以及维护其业界之权益。本会代表超过一百四十个公司会员,会员公司积极参予亚太地区内的初创、开拓、以至成长及重组等各发展阶段的创业及私募投资项目,管理超过1,900亿美元的基金及投资。

  中华有限合伙人联合会

  中华有限合伙人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于2008年9月21在香港成立。联合会由活跃在中国的全球主要的有限合伙人策划和发起,旨在为国内外私募股权机构投资者提供一个最可靠的非营利互动平台。联合会自成立至今,已有 50余家全球领先的有限合伙人机构加入,且会员规模还在不断壮大。我们在会员招募过程中严格筛选,所吸纳会员均是中国非常活跃且有巨大影响力的LP机构,他们管理的资本合计超过8000亿美元,这些机构先后在中国投资了近50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或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为支撑中国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不断发展的主要力量。

  清华企业家协会

  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英文全称为Tsinghua Entrepreneur & Executive Club,是由清华校友创办的、以倡导在高科技领域技术创新和创业的组织。2001年,多名从事高科技创业的清华校友,在硅谷发起创立该组织的前身TEG(Tsinghua Entrepreneur Group)。2005年4月23日,40名来自海内外高科技领域的清华校友企业家在北京成立“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TEEC的宗旨是“受助、互助、助人”,即通过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为资源,为会员在高科技领域的创业和发展提供舞台;同时,为有潜力的新一代清华校友企业家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TEEC目前有一百多名会员,主要分布在TMT行业领域。TEEC在北京、上海、深圳和美国硅谷地区设有分会。

  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

  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MAPECT)于2009年9月29日正式成立,总部位于台北市。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系由深圳地区专业性创业投资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自愿结成的,经深圳市社会团体管理机关核准注册登记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创业投资行业自律管理组织。

  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

  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是由广东省科技厅进行业务指导,经广东省社会团体管理机关核准注册登记的联合性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是以广东地区的风险(创业)投资及相关担保、咨询、服务机构,以及风险(创业)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士为基本会员的行业组织。

  天津市创业投资协会

  天津市创业投资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创业投资专业组织之一,系由天津市的创业投资及相关担保、咨询、服务机构、创业企业以及创业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士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业务范围涉及:自律管理、认证备案、专业培训、协调沟通、交流合作。

  盈创动力

  成都高新区创业企业投融资增值服务平台——ICON盈创动力,是成都高新区创建世界一流园区的创新举措,是聚合企业各内生动力元素、企业发展资源体系的整合创新,是成都高新区、产业企业和金融、服务产业竞争力共同提升和持续发展的实践运作。

  AAMA亚杰商会

  AAMA成立于1979年,为非盈利性民间组织,迄今已有28年成功运作的历史。AAMA以“加强企业间联系;促进亚太地区商业发展;促进管理层和领导者成长;弘扬美国商界亚裔成就”为宗旨,是美国硅谷多个科技商务协会中的领军者。

  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

  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是陕西创投业的自律性行业组织。协会由从事创业风险投资、创业风险投资管理,以及相关的投资咨询、金融证券、科学研究、政府部门、高新园区等机构和个人组成。会员分为特邀会员、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三类。现有单位会员50多家。

  湖北省创业投资同业公会

  湖北省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成立于2001年9月,系湖北地区专业性创业投资机构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自愿参加组成,由湖北省科技厅进行业务指导,并经湖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的创业投资行业自律组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