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2009全民创业年”的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9:13  创业时代

  “世界工厂”模式成就了中国过去30年的辉煌,但是已经无法继续引领中国未来30年的成长。中国的复兴需要根本性的创业创新。究竟哪些产业、哪些商业模式、哪些创业家,会孕育出中国经济未来30年成长的新力量?席卷中国大地的创业、创新浪潮,正在孕育着新一代企业家,从互联网、新能源、新消费、新材料,到生物技术、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一群满怀创业热情的创业家正在重新构造中国成长。如果前30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那么后30年就是全民创业的30年。

  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给我们带来严峻考验,我们认为金融危机恰恰是全民创业的良好契机。经济的冬天对创业是机会,在经济的高潮当中没有创业的机会,这个规律已经在石油危机之后的美国,80年代初的美国,在90年代初的日本,在97年之后的韩国都分别发生过,全民创业创新恰恰是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良策,也恰恰是中国加快发展的良机。

  创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财富之源。 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大力呼吁和倡导“全民创业”,为自主创业者创造良好创业环境,鼓励返乡民工、失业人群,及大学毕业生积极创业,自谋出路。就全国范围来看,各地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纷纷推出各项措施落实“全民创业”, 河南郑州、山东莱芜已把2009年确定为“全民创业年”,以创业促就业;天津市实施了2009年至2012年创业促就业的发展规划,劳动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全民创业;武汉、银川、西安等城市已成立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安徽、宁夏、浙江等省级创业领导小组已在全省范围内指导推动创业……在“全民创业” 理念的大旗的提倡与指导下,全国掀起了全民创业热潮,人们踊跃投身其中,同心协办,携手共进,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创业型社会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全民创业活动开展,扩大民营经济总量,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增加国民收入、扩大社会就业、改善民生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战略学研究会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全民创业型社会研究中心特此发出“2009全民创业年”活动倡议!

  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响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