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航:从迈瑞经验看中国创新的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8: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徐航:从迈瑞经验看中国创新的路径

图文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器械公司董事长兼联席CEO徐航致闭幕辞。(来源:新浪网)

  2009年6月19日,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创业未来中国行·杨浦论坛”在上海召开。新浪网独家图文直播此次论坛。以下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器械公司董事长兼联席CEO徐航致闭幕辞实录

  徐航:第一点我谈一下作为一个创办企业已经接近20年的老兵谈谈对创业家的认识。我觉得创业不是一个开始的概念,创业是一个在企业的过程中一直持续的概念,企业家也不是一个常态的概念,它也是一个发展的概念。中国有句话“创业难守业难”还有“富不过三代”我的观点优秀的企业家是一个永远的创业家,创业家我觉得最大的特质是有激情有动力,同时有这个目标,回想我们当初迈瑞走过的路就是这样。我们迈瑞公司这么多年来一直秉承不断创业,我们从3个人开始发展到6千人其中有超过600名是全球的员工。办企业没有始终的激情没有一种目标是不可能把一个企业做好的,我的观点是优秀的企业家一定是永远的创业家。

    迈瑞公司从1999年开始从3个人到现在成为中国最大的企业,从开始的时候我们做的产品客户不接受,到现在我们已经在我们主要的产品线上占领了中国市场的头一名或者头二名,我们是在跟跨国公司和外国的企业竞争当中成长起来的。我们的员工总结了两句,在我们这个行业我们一上券台我们碰到的就是抬升…我们一上篮球就碰到乔丹,我们会不会成为飞利浦这样伟大的企业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这么多年来主要是抓住了一条,我们抓住了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也就是不断的进行了创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从来没有动摇过这个信念,同时我觉得这么多年来我们也探索出了一怎么样在中国的环境下利用中国的人力资源做出有世界竞争力的中国的研发之路。截止到去年底,我们有超过65%的销售额是来自海外市场。目前我们也面临着很好的局面,国家大力支持做资料产业,在海外也要降成本,这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好的时机。最后借这个机会对大家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