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7:25  创业时代

  新浪创业讯 由《创业家》杂志发起,新浪网、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联合主办的“2009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评选颁奖典礼3月20日在北京举行。IDG、西安高新区、中欧商学院、渣打银行等中国创业生态圈中的优秀机构和个人捧得今年的创业天使大奖,各大财经媒体主编及创业家代表向获奖者颁奖。

  “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评选是由《创业家》杂志发起主办的大型评选活动,评选旨在针对创业生态圈中的各类机构和个人的贡献及成就进行年度评价。该评选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得到了创业投资、创业教育、创业公益、创业城市等各个创业环节机构的热烈参与,其在创业者及创业家阶层的影响越来越大。

  第三届创业天使评选,针对创业链条上下游环节设置了10个单项奖,包括创业教育、创业公益、创业投资、创业导师、创业城市等,更具针对性的奖项设置,将有力推动创业生态的完善,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本届评选活动分为推选侯选名单、评审及发布三个阶段;评选历时两个月,先后共有100多家机构和个人以推举或报名方式提交了侯选材料,其中有75家机构和个人进入侯选名单。

  评审团由知名学者、创业家代表、创投界、财经媒体主编等构成,评选指标根据过去一年中该机构推动创业者及创业企业发展的成就为原则,针对10个奖项分别列出。评选结果根据采取网友投票、评审团专家打分及直接推荐三种方式进行。整个评选坚持公开、透明、公正、专业的原则,侯选、评审及公布过程均在新浪网及《创业家》杂志上向社会公开。

  从最终获奖机构来看,中国创业环境正日趋完善。教育机构开设创业课程、媒体推出创业节目或栏目、企业家风险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成为创业导师、大企业及政府出资成立创业公益组织、金融机构推出针对创业企业的服务等等。各类社会资源,都开始为创业及创业企业发展做出努力。

  这次评选过程也体现出中国创业领域的变化趋势:第一,创业活力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二三线城市扩张;第二:外资机构越来越深入地参与到推动中国创业浪潮中;第三:创业家的角色转变,很多人多了另外的身份,即投资家和创业导师;第四:推动创业中的媒体力量日益强大,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他们也赢得了自身的成功。

  在这个经济的冬天,创业的冻土层已经化开,如何利用各类支持资源成功创业,成为创业者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

  2009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获奖名单:

  最佳公益扶持奖 获奖机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

  最佳VC支持奖 获奖机构:IDG

  最佳创业园区奖 获奖机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最佳天使投资人 获奖机构:何伯权

  最佳投资服务奖 获奖机构:中国国际(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最佳创业导师 获奖机构:俞敏洪

  最佳媒体推动 获奖机构:CCTV2《财富故事会》

  最佳金融支持 获奖机构: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最佳创业教育奖 获奖机构:中欧商学院

  最佳创业城市 获奖机构:江阴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