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文文:请尊敬我们的创业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4:13  创业时代
科技时代_牛文文:请尊敬我们的创业天使

  3月20日,由《创业家》杂志发起并与新浪网、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联合主办的“2009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评选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新浪创业独家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创业讯 2009年3月20日,由《创业家》杂志发起并与新浪网、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联合主办的“2009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评选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新浪创业独家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致辞实录。

  牛文文: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创业家》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业天使论坛。

  2009年的春天的确已经是中国创业者的春天了,但是我们今天坐在这里不是鼓励创业,而是为了表彰让创业变得如何温暖的创业天使们。大家知道,现在是全社会崛起的第二次创业潮创业冲动在中国已经非常强烈,但是创业本身是一件孤独的事情,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业。如何让创业不再孤独,如何让创业有更高的成功率,我认为现在是中国最重要的时期。

  那么,什么是能让创业者感到不再孤独的,什么是能够让创业者感到更加容易的,恰恰我们今天会议的主角就是令创业者尊敬的创业天使。那么,什么叫做创业天使呢?我觉得所谓的创业天使,就是那些能够给创业者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的机构和个人,这些支持包括资金、包括知识、包括经验、包括时间、包括智慧,包括很多创业需要的要素。这些要素,在过去30年里,逐渐丰满了我们中国创业者的人生。如果说创业者是最可爱的人,那么这些创业天使就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我们回想一下,30年前的创业具有偶然性,这个时候中国可以像美国一样成为一个创业热潮非常高的国家,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天使。

  我本人今天非常高兴以一个创业者的感觉来感受到这种创业天使的珍贵和伟大,我希望在今天的会上,大家都可以看一看,是什么样的力量和什么样的机构在支撑和暖化我们创业的春天。同时,我想呼吁更多的机构和个人,更多的成功者,能够站出来变成创业者背后的天使。我觉得创业天使,做天使是一个回报率最高的事业,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社会意义上,你无意中做了帮助别人的事情,实际上你可以获得很高的回报。等一下,我们的创业天使会给大家分享这方面的意见。

  我借用周其仁较说的一句话,他在今年讲“怎样让中国的企业在中国做生意比在国外做生意容易”。因为好多的出口转内销的人感觉到在中国做生意非常困难,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有更多的人当了天使,那些天使能够被大家尊敬,能够实现周教授的这个愿望。再次感谢大家,欢迎大家来分享我们今天的盛会,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