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将针对上网本发布Windows 7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7:50  赛迪网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PC市场向低价上网本转型,微软为弥补营收下滑制订了系列计划,但因未能制订出更多的降低成本措施,致使其股价跌至11年来的最低点。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周二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微软将针对上网本发布功能强大的Windows 7版本,希望通过上网本的热销提升公司营收。

  作为每年节支15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已经于1月22日宣布了裁员5000人的计划。鲍尔默在会上表示:“我认为再节支20亿美元的计划没有意义。”在谈到经济前景不明朗时,鲍尔默表示,将在上网本市场攫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还表示尽管微软不愿意收购雅虎,但希望与雅虎联手共同抗衡 Google。他说,希望与雅虎CEO卡罗尔·巴茨探讨结成搜索合作伙伴的关系,并预计Google会通过发布上网本版的Android操作系统挑战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微软将针对上网本推出功能受限的Windows 7。由于去年经济危机一些,上网本销量激增。鲍尔默表示:“经济将影响PC销售,我们无法控制。”鉴于此,微软推面向上网本的操作系统也就不难理解了。分析师预计,每发售一款预装Windows 7的上网本,微软就可以得到约35美元。

  受微软没有制订出节支计划的影响,其股价下跌了33美分,报收于16.88美元。最低点是11年来的最低价,为16.36美元。

网友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