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叽歪的发展方向:商业服务还是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8:31  创业时代
科技时代_叽歪的发展方向:商业服务还是媒体

图为:叽歪网创始人李卓桓做客“对牛乱弹琴”

  洪波:我知道叽歪做了很多会议大屏幕的展示,你觉得你主要是考虑未来的商业模式还是你的推广手段?

  李卓桓:可以说目前来看两者兼而有之,对于叽歪来讲我们的业务分成两块,一个是2B,面向会展公司的叽歪大屏幕,还有像婚庆,像一些公司的年会等等所有的有很多人加入互动的环节都可以在叽歪大屏幕。现在我们也可以很方便地实现现场购票、现场互动,现场抽奖,这些功能我们可以和主办会议的人合作,被证明是被大家所乐于接受的。有这个价值,这个价值接下来我们看看怎么发挥出来的。另一个是2C,还是面对互联网用户,微博客,让大家去分享。对于这一块未来就是给客户做增值服务。

  洪波:我刚刚也看到了Twitter的CEO也是他们原来公司的董事长。他刚刚就任CEO,他在Web2.0美国的一次会议上说,Twitter不靠广告盈利。靠什么呢?一个靠企业账户,因为他现象上面已经有很多的企业账户,刚才我说到的这种企业在上面通过这种方式来跟他们的用户直接沟通,企业账户服务,可能针对企业账户推出更好的服务,这可能是要收费的。再有一个可能也会有一些群组的商业服务。当然核心就是说它不是把它做成媒体,而是靠服务来挣钱,还是当成一个服务公司,那你觉得像这种国内把它翻译成微博客,其实容易让人想像成媒体的概念,作为一个媒体跟作为一个服务这两者,你觉得对于你来说或者说对于叽歪来说,你会选择哪一个?

  李卓桓:我觉得叽歪目前发展的阶段来说,可能两个我们都可以来考虑,因为可能现在把它定下来还为时过早。但如果从倾向性角度来说,我倒是觉得取决于未来哪一边盈利比较容易。比如说如果原来做最终用户,我们看重的是最终用户的基数大,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可能在媒体上面会比较侧重。那如果我们发现对企业来说,企业的服务这方面会比较容易做或者说企业更容易接受这种服务的话,那可能会侧重于服务。

  洪波:那还有一旦你做了这个东西,被互联网大的公司他们认为有价值,他们就开始复制,复制以后,因为原有的用户群比较大,你就很难跟他们竞争,比如现在腾讯就做了一个滔滔,而且和庞大的客户端去捆绑的话,那么你觉得这种情况下你们还有跟他们竞争的机会吗?

  李卓桓:机会肯定是有的,毕竟这个项目接下来向前发展还有很多变数,以前我的观点也是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大家会选择不同的分支继续走下去,原来是竞争对手现在就有可能走到不同的细分市场里面去。另外一个感受这个市场一直不停地挖掘一些东西去做的时候,也会积累一些其他大公司没有的优势,这个优势可能没有那么大,但是真正把一个产品做好的话,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智慧,也不一定说大的一定就可以把小的吃掉,我们可以从不同的方向上来做差异,客户群也不一样,或者说这个市场也许对他们来讲没那么大。

  洪波:如果腾讯已经做了,他可能会觉得即使小,我也不会把这个东西让给别人,因为51就是从很小开始做起的,腾讯一个没注意就做大了。这个市场机会如果错过就错过了,所以他很小就开始去扼杀这种小公司,那你们怎么办呢?

  李卓桓:这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说,第一个方面这种大公司面对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无论是滔滔、Twitter还是叽歪网,对于腾讯这只是众多要做的项目中的一个。另外一个拿叽歪大屏幕为例,如果这上面有模式的话,滔滔目前不会去做的,和它的方向相差太远。有可能我们竞争者是其他的公司,竞争永远存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