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行情 > 正文

AGP 8X显卡功率消耗和外接供电间的微妙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4:58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天使爱美丽

  当中高档显卡的显芯内里的晶体管及频率不断提高的时候,功耗也随着提高,但现今主板的AGP 8X能提供显卡的功率只有42W,不足以应付这些高性能中、高档显卡100%功率。

  这些高性的中、高档显卡便需要外接电源,例如Geforce FX5700Ultra、Geforce FX5900XT、Geforce FX5900、Geforce FX5950和Radeon9800XT、Radeon9800Pro等显卡便是在外接电源下提供更稳定电压,使显芯、显存运行更稳定,和主板的兼容性大大提升。

  虽然外接供电会增加显卡一点成本,但为了保持显卡质量及计算机整体稳定性情况下,这是必顺的。另外,在外接电源下,这些显卡更可提供用家有更大的超频空间。

  如某些牌子显卡为节省成本,而放弃外接电源设计,这不但会影响AGP 8X主板稳定性,做成玩3D游戏时容易当机,甚至主板会因长时间提供额外电流至显卡,而缩短寿命。所以外接电源对高档显卡是绝对需要的。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