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行情 > 正文

为你量身打造的眼睛卫士 体验爱目之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20 PCPOP-电脑时尚

  文/deric

  ●数码时代,电脑与我们息息相关

  随着数码时代的来临,电脑比任何时候都更贴近我们的生活,长时间连续接触电脑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行为了,为了保护我们心灵的窗户,使它能更好享受到未来更精彩的数字世界,LCD应运而生。然其LCD仍然显得昂贵的价格,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如此一来,视保屏便应该一显身手了。无奈市面上的视保屏质量一直让人不敢恭维,因此视保屏市场从
出现到现在也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游移在用户的视线之外。

  ●怵目惊心的事实:电脑对人体的伤害

  今时今日,不论在办公室、家居、学校、餐厅,我们都可以发现电脑的踪影,即使是搭飞机或乘坐火车时,我们无时无刻都可以随身携带一部手提电脑工作。究竟长时间使用电脑,对我们双眼有何影响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科学证据确切证明电脑荧幕对双眼有害,正如长时间使用手机是否会对大脑引起伤害一样,当然还要看显示器的性能,是否通过诸如MRPⅡ和TCO认证等等。目前以TCO 03’的标准为最高。可是,大多数使用电脑的人都发觉,长时间观看电脑屏幕,容易引起眼睛不适及疲劳。明显地,眼睛疲倦与长时间观看电脑荧屏有关。

  研究表明,主要影响为视觉疲劳、肌肉慢性疾患和过度心理紧张。视觉疲劳是使用视屏终端所致最重要的,亦是使操作者最苦恼的问题。在美国有1000万人患有与视屏终端有关的视力障碍。视觉疲劳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眼干、眼痛、流泪,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复视,内斜视等。


长期用电脑面临的两大伤害

  长期用电脑面临的两大伤害:

  1.屏幕发出的紫外线、强光、反射光、眩光等有害光线,损害视神经,出现眼睛疲劳、胀痛、视力下降、头痛等现象。

  2.长时间受紫外线的照射,使脸部皮肤衰老、长斑、色素沉淀、起皱纹等。

  如此看来,紫外线、强光、反射光、眩光等有害光线就是显示器危害人体的最大杀伤武器。既然发现了问题所在,解决问题就势在必行,那么作为眼睛卫士的视保屏就应该抵挡90%以上的紫外线、强光、反射光、眩光等有害光线,而目前市面上能完全达到以上要求的视保屏却凤毛麟角。北京人因展业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如上情况,隆重推出“爱目之镜”视保屏。爱目之镜视保屏的上市,是否能带动视保屏市场走向高峰?我们拭目以待。

  ●爱目之镜的保护作用

  笔者前些日拿到“爱目之镜ET-30”视保屏,试用多日,记下自身所得如下。

  外观与安装:


“爱目之镜ET-30”视保屏适合14~20英寸CRT显示器使用

  “爱目之镜ET-30”视保屏适合14~20英寸CRT显示器使用(笔者显示器是17’),采用了海绵胶与吊带环双重安装的设计方法。同时安装比较简单,既可以直接将基座用双面胶粘于显示器顶端,也可用挂绳吊挂方式固定,还可以两种方式一块使用,双重保险,解除可能坠落的后顾之忧。


采用倒刺粘贴,牢牢吊住视保屏



安装吊绳,双重保险

  在视保屏的两旁,还能插上其附带的活页夹一个,可悬挂于视保屏左边或右边,还可随意调整角度及高度,你可以将需要打字的文稿夹在活页夹上,调节适当的位置,使用非常方便。



左右均可插活页夹,左侧被一条小档板盖住以美观,拨开即可使用

  视保屏的右下角有一个插孔,是供接地线使用,爱目之镜ET-30提供特制插座型&夹型双效式接地线,能够有效导除有害人体的屏幕静电、电磁辐射,更能降低计算机机壳的漏电情形。


双效式接地线有三个头,L型插头插入视保屏右侧圆孔


鳄鱼夹夹在计算机机壳的金属部位,圆型接地插头插在电源座的接地孔

  材料与质量:

  消费者关心的莫过于产品的质量以及所用材料的合理性。爱目之镜ET-30视保屏:

  ·采用了十层高硬度光学陶瓷镀膜,均匀平顺,不易刮伤;

  ·超高透光率78%,有效隔离辐射源,并强化色彩对比;

  ·抑制有害光线、100%导除静电、尘埃,维护身体健康;

  ·有效消除炫光、闪光,抵消99.7%以上电脑辐射与强光;

  ·插夹双效地线设计,安装容易,迅速导除静电。

  对比加上视保屏的显示器,亮度稍微降低,色彩却相对清晰,就算是对色彩要求较严格的工作,使用此款作出的效果图与不用者一样好。对美术编缉工作者来说,作图也能使用视保屏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产品代号

ET-30

吊挂尺寸规格

14’~17’

抗强光

99.7

抗反射光

99.7

消除炫光及闪光

99

隔离紫外线及X射线

99

平均透光率

67

强化对比

26

导除静电

100

防止低频辐射

99.7

抵消磁场辐射

99.7

导除电磁辐射

99.7

地线设计

插夹两用式

台湾相关科研院所认证

瑞典SSI防辐认证

国际MPRII认证

产品代号

ET-30

  ●试用总结

  所谓真金不怕火来炼,“爱目之镜ET-30”确实起到捍卫眼睛的作用,不仅真正实现了抗强光、抗反射光、消除眩光及闪光、隔离紫外线及X射线高达99%以上,而且还能保证画面的高保真效果。因此笔者认为,爱目之镜ET-30视保屏将会是广大电脑工作者的好伙伴。同时,爱目之镜视保屏的出现无疑是打破视保屏低迷市场的一块卵石。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