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行情 > 正文

性能强大的专业显卡:ELSA FireGL X2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8:12 eNet硅谷动力

  文/文件夹

  2004年一月,ATI携手ELSA同步发布了最新的FireGL系列显卡。ELSA是ATi FireGL家族独家的制造厂商,全系列产品包括,X1-128MB,Z1-128MB,T2-128MB与T2-64MB以及最新的X2-256tELSA FireGL X2-256t。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FireGL X2-256t了,超强的显示核心,配合支持各种专业3D/CAD软件的驱动,ATI与ELSA为我们打造了一个价格低廉,但性能却非常强劲的万元图形工作站显卡,下面笔者将带领大家领略一下ELSA FireGL-256的风采。


艾尔莎FireGL X2-256t是最高性能的高级图形工作站显卡

  目前,艾尔莎FireGL X2-256t为最高性能的高级图形工作站显卡,它为使用者提供专业的3D显示性能以及出色的显示品质。其拥有4个几何处理单元及8条渲染管线,利用256bit的256MB DDR显存,在加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和数字内容创作(DCC)上表现非常出色,性能超过前一代产品25%以上。并且在高带宽,平行管线的基础上,FireGL系列通过OpenGL和DirectX 9.0两种方式提供硬件加速渲染。除了在Windows平台下之外,FireGL产品还可以被应用在用户日益增加的Linux环境中。此外,该款产品还提供了两个DVI接口,再加上DVI-VGA转接头,用户可以轻松的实现双屏显示。ATi还为FireGL系列产品提供了统一的专业驱动,无论是针对笔记本的移动显示芯片还是工作站级的专业显卡都可以使用相同的驱动,为使用者提供了很大方便。


显卡背面

  显卡介绍

  除了PCB板的颜色和显示输出接口有所差别之外,从外观看ELSA FireGL X2-256t和Radeon9800XT几乎一模一样,FireGL X2-256t使用了两个DVI接口,而Radeon 9800XT采用一个D-SUB接口和一个DVI接口,FireGL X2-256t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显示输出支持。此外FireGL X2-256t把专业应用中不需要的视频输出功能去掉了,它们所采用的元器件和布局,甚至是散热系统都非常相似。




从外观看ELSA FireGL X2-256t和Radeon9800XT几乎一模一样

  ELSA FireGL X2-256t采用大型超薄纯铜散热片,在增加散热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降低风扇噪音以及散热器整体体积,这使我们可以不必因为显卡挡住第一PCI插槽而苦恼。



图为:双DVI接口

  ELSA FireGL X2-256t的用料相当扎实,采用的大量的铝贴片电容,显示芯片上打印着R360的字样,在显存方面,ELSA FireGL X2-256t采用了现代HY5DU573222AFM-25这一款显存颗粒,封装方式为144 FBGA封装,颗粒等级为2.5ns,这是这一个系列显存颗粒中最顶级的产品了,稳定工作频率可达800MHz,另外Silicon Image的Sil164CT64芯片提供了而DVI-I转码功能。

  测试平台

  处理器:P4C 2.8G(14x200=2800MHz)

  内存:金士顿256MBx2 DDR400

  显卡:ELSA FireGL X2-256t

  硬盘:WD 400JB 40G

  操作系统:英文WindowsXP PRO

  测试说明

  ELSA FireGL X2-256t显卡核心与显存频率都采用出厂默认值,显示核心频率为412MHz;内存频率为364MHz。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