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英特尔发布915和925芯片组专题 > 正文

视频:拥有2000多颗CPU的收藏家李清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8:56 中关村电视

图为“CPU收藏家”李清水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CPU收藏家”李清水先生的藏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各位好,欢迎收看人物访谈。说起收藏来,大家可能不会陌生!世上藏家千千万,收藏品种万万千,但有一种收藏行当您可能还真没听说过。

点击此处观看精彩视频,建议使用Media Player播放器,如无法收看请点击下载播放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5月9日,我们驱车前往天津,去拜会本次节目的主人公---李清水先生。李先生今年48岁,从事电脑贸易有近20年的历史,在他公司的办公室,我们见到了他和他的收藏品……

  喏,大家都看到了这一桌子形状各异东西,它们全都是CPU,总量有2000多颗,这些就是我们今天要谈论的话题。

  李清水是从什么时间开始这种收藏呢?他当初是怎么想起来做这行当的呢?这也许是网友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说到藏品,一定要讲价值。谁都知道,物以稀为贵,那李先生的这些藏品中,年代最长的是什么呢?封装形式最怪异的又是什么呢?

  现在谈到CPU,大家一定都知道英特和AMD。实际上,在10多年前,像TI、摩托罗拉等很多公司也都生产CPU,而这些事就鲜为人所知了……


图为“CPU收藏家”李清水先生的藏品

  谁都知道,搞收藏是一项相当费钱的行当,李清水收藏了2000多颗CPU,他总的花费有多少呢?单颗藏品最多出了多少两银子?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对于拥有2000多颗CPU的李清水来说,他的收藏水平在同行里算是一个什么级别呢?

  搞收藏,钱是花了不少,投入总是要有产出的?有了这么多藏品,李清水今后的打算是什么呢?

  实际上,李清水的收藏不只限于CPU,还有不少电脑和配件,像苹果2型微机,能带20多个用户的286小型机,现在可能很少有人见过了。而面对8寸的硬盘和软驱来说,虽然它们的重量都在几公斤,但容量却不是以G来计算的,而是以M,甚至是K来计算。


图为“CPU收藏家”李清水先生的藏品

  李清水的藏品让我们这些电脑爱好者大开眼界。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CPU的发展历史,就是电脑的发展史。从李清水的藏品我们不难看出科技的飞速进步和发展。

  好了,本期的人物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