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佳能整合战略落地 重拳出击中国影像市场专题 > 正文

拥有8色墨水的佳能i9950打印机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28 新浪科技

图为拥有八色墨水和细小至2微微升超精微墨滴的A3+无边距照片打印机i9950

  2004年佳能公司好戏连台,继PMA 2004国际摄影器材展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佳能新品中国发布会之后,4月8日佳能亚洲EXPO在上海隆重召开。近一两年来佳能公司在数码相机和彩色喷墨打印机这两条产品线上同时高速发展,影像文化中数码照片“怎能只拍不打”的理念也渐入人心。这次在上海举行的亚洲EXPO会上,佳能公司又发布了集佳能多项打印新技术于一身的打印机新品:拥有八色墨水和细小至2微微升超精微墨滴的A3+无边距照片打印机i9950。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八色墨水为照片多添加一种色彩

  伴随着数码照片效果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彩色喷墨打印的输出效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优异的色彩表现和丰富的色彩层次,是达到超照片级输出效果必不可少的条件,而达到这一目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加基本色彩的数量。在推出7色打印的i990之后,佳能又一气呵成推出了具有8色墨水的i9950 A3+专业照片打印机,与其它厂商的多色打印机不同,在原有6种颜色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橙色和绿色两种色彩。其它厂商的多色打印机一般是增加黑色或灰色墨盒以重点突出黑白照片的打印效果,而佳能坚持彩色照片输出才是喷墨照片打印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而彩色输出的效果则是打印机性能的体现。

  数码相片中,人像和风景是比重非常大的两类主题。基于这样的特点,i9950照片打印机增加了橙色墨水,无论是人物的肤色,还是夕阳美景,丰富自然的色彩能够被体现得更加真实丰满。绿色是自然界中不可缺少的颜色,人的视觉对绿色的表现非常敏感,i9950照片打印机中相应增加了绿色墨盒,细腻的绿色色调使得这款打印机输出的风景照片更加亮丽逼真,重现身临其境的感觉。

  i9950照片打印机秉承佳能中高端产品一贯采用的独立式墨水盒设计,使用时用完一色换一色,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打印成本。同时,每个墨水盒采用透明设计,配合三棱镜以光学原理进行墨水余量的检测,帮助用户精确地控制使用,力争能够用尽每一滴墨水,并保证使用成本更加经济。

  超照片品质的高速打印

  i9950照片打印机采用了新一代超高密度多喷嘴打印头,它秉承了佳能独创的高密度多喷嘴打印头特点并再次超越了佳能打印机保持的数量记录——在打印头上集成了多达6144个喷嘴(768个*8色)。打印机的打印速度主要取决于喷嘴的数量,尤其在无边距打印时,由于部分打印头位于纸张之外而无法打印,只有部分喷嘴能正常工作,此时打印速度更为明显,而高密度多喷嘴打印头的设计能够直接减少无边距打印时打印头在纸张边缘移动的次数,从而大大缩短打印时间,实现打印高速度。i9950打印机的喷嘴数量达到了同类产品的数倍之多,因此打印速度之快也令人难以置信。i9950输出A4幅面用时约为36秒,输出A3幅面图片也仅需要大约65秒。

  无与伦比的画质表现

  墨滴的大小是喷墨打印机的关键技术指标,它直接影响着最终打印的细腻程度。i9950打印机以佳能独有的“超精微墨滴技术”首次在A3及以上幅面使用2微微升超精微墨滴打印。同时每一墨滴都精准定位在打印介质上,结合4800×2400dpi的超高分辨率,令打印质量大幅度提高:图像效果分外平滑细腻,颗粒感全无,能够如愿表现超高难度的画面效果,即使星空中最微小的星星也能分毫不差清晰再现。配合佳能原装的高品质照片纸,打印的照片足以满足专业用户和发烧友挑剔的目光。

  CD-R光盘盘片打印功能

  i9950打印机是佳能第一款支持光盘盘片打印功能的A3及以上幅面的打印机产品。只需将CD-R可打印光盘放入托架内,使用随机附送的光盘盘面打印软件,就能将自己的设计方案打印在盘面上,轻松制作仅属于你自己的个性原创作品。

  在高端延伸“即拍即打”概念

  i9950地推出进一步延伸了高端产品“即拍即打”的概念。自佳能自倡导“即拍即打”概念以来,就一直延续该思路进行产品设计。目前在佳能数码相机产品线上,从家用级的A310到最专业级的单反数码相机EOS 1D MARK II都有“即拍即打”功能并支持全球最新的“PictBridge”标准;打印机产品线随着i9950的发布,同样从小巧的家用照片打印机i455到专业摄像的好搭档i9950亦同时具备数码相机直接打印功能,打印幅面也从4x6英寸覆盖到最大A3+无边距幅面,墨水颜色从4色,6色延伸到8色,打印分辨率从主流的4800*1200 dpi到更高的4800*2400 dpi;这一切均促使“即拍即打”概念贯穿了佳能整条产品线,其打印效果也能更好的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i9950参考价格:人民币4,480元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