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行情 > 正文

Pro的核心标准版的价 迪兰恒进镭980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54 PCPOP-电脑时尚

  文/彬树

  首次露面,迪兰恒进9800标准版

  Radeon 9800系列的显卡发布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在中国市场前后出现了Radeon 9800Pro、Radeon 9800SE、Radeon 9800SE黄金版及Radeon 9800XT等多款产品。实际上,在ATI的芯片规格中还有一款Radeon 9800标准版,这款规格的显卡在中国市场始终“芳踪未露”,以至于玩家们只能从一些国外网站去获取一些相关的信息。

  就在上周,我们PCPOP-评测中心收到了迪兰恒进送测的一款“镭姬杀手”Radeon 9800标准版,考虑到这是中国市场首次出现此规格的显卡,编辑觉得有必要向大家介绍一下。


图为:迪兰恒进的Radeon 9800标准版显卡

  “镭姬杀手”Radeon 9800标准版的图形核心是同Radeon 9800Pro完全相同的R350 VPU,采用了TSMC的0.15µm制程,集成超过10700万以上的晶体管,拥有8条像素渲染管线,硬件上完全支持DirectX 9.1、AGP8×以及OpenGL 1.4。此卡的核心频率出厂预设在325MHz,要稍低于R9800Pro的380MHz。



标准版正面和反面做工都很精细

  这款显卡使用了ATI产品最常见的亮红色PCB板,板型设计上采用了与Radeon 9800Pro相同的走线设计及8层的PCB板材。由于所有的R9800系列显卡基本都是ATI原厂生产(R9800SE除外),做工、用料及供电等方面的问题都应当是有保证的。


仔细看看R9800标准版的核心吧,看一眼少一眼了

  在显存配备上,“镭姬杀手”Radeon 9800标准版使用了英飞凌(Infineon)的3ns DDR SGRAM,单颗显存的编号为HY825D128323C-3.0。在PCB板的正反两面共搭载了8颗显存芯片,共同组成了容量128MB、位宽256bit的显存系统。预设的显存频率为580MHz,而显存带宽则达到了18.6GB/s。




散热片和风扇等,标准版与Pro版一般无二

  使用过Radeon 9800系列显卡的朋友都对其巨大的发热量有深刻的感受,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款“镭姬杀手”Radeon 9800标准版也选择了同Radeon 9800Pro相同的银色铝制风扇散热器。随着这款散热器的效果强劲,但实际PCB上还是比较热的。

  输出方面,“镭姬杀手”Radeon 9800标准版保持了D-Sub、DVI、S-Video的全接口配置。同时,由于是高端显卡,厂商方面还随卡赠送了最新的DX9游戏《古墓丽影·黑暗天使》。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