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Caddais BackupOnDemand 减轻手动备份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2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佚名

  软件名称:Caddais BackupOnDemand

  软件版本:V2.6.1.4

  编辑推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9-08/11411.shtml

  Caddais BackupOnDemand就尤如实时监控的“摄像头”,能够“看”到哪些重要文档发生变化,并且立即备份已修改的文档。有了这个虚拟监视器,就能够帮助我们减轻手动备份的繁琐。即使一时失手覆盖或删除了重要文档,也可以在程序自动备份的文档库中恢复。

  我们安装Caddais BackupOnDemand程序后,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之后,程序将随系统运行。当首次运行时,Caddais BackupOnDemand将极耗系统资源,一段时间内甚至有可能出现系统假死的情况。此时,不需要进程关闭该程序进程或重启Windows,稍候即可恢复。

  首先,我们来创造备份任务。点击菜单栏“File→New”,将弹出“New Monitor Wizard”向导窗口。第一步,为任务命名。第二步,选择备份的方式,程序预置了四种不同的方式。如果选择“Real Time Backup”,将实时监视,这样当文档发生变化时将第一时间进行备份;如果选择“Periodic Backup”,将按照指定的时间间隔(分钟或小时)进行备份,如果选择“Scheduled Backup”,将按照预定的周期(每日、每周或每月)进行备份;如果选择“Manual Backup”,则只有通过手动执行相应的程序命令才能备份。在本例中,我们选择第一种方式。第三步,选择欲监控的对象位置并设置是否包括子目录。此外,还可按需指定仅希望备份的文件类型(如.ini配置文件之类)或不备份的文件类型。下面,再设置自动备份每个文档的数量,程序支持不少于999个存档版本。第四步,选择存储备份文件的路径及是否压缩存档,建议选择该项,以避免大量的备份文件可能会导致硬盘空间不足的现象。第五步,开始备份。

  之后,我们在Caddais BackupOnDemand程序主界面中,将看到中部的视图中显示了适才所创建的备份任务(如图1)。选定后点击工具栏上的“Enable”按钮激活操作。此外,我们点击菜单栏上的“Tools→Activity View Settings”,在弹出对话框中可设置是否激活日志记录,日志文件的存储目录,以及在几天后自动删除日志文件,并可指定错误及警告信息的颜色。

  我们选定指定的备份任务名称后,点击菜单栏上的“Tools→View Archive”,在显示窗口中即可看到存档文件(如图2)。在此,可执行的指定文件解压缩到指定目录。当需要恢复多个文件时,选择其存储的目录后,点击工具栏上的“Restore”按钮,尔后在弹出对话框中可选择当前目录所需恢复的文件即可。

  评测报告:Caddais BackupOnDemand在驻留于系统托盘进行实时监控时,其内存资源占用不到1 MB,不会对其同时运行的Windows任务构成影响。此外,从功能、稳定性等各方面而言,均可感受到Caddais BackupOnDemand是款颇具实力的软件。该程序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弹性较强,所提供的备份选项灵活、丰富且合理。

  图1创建备份任务

  图2存档文件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