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市场导购:网吧专用品牌电脑选购手记(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39 IT168.com

  文/鱼鱼

    所有网络经营场所必须配备符合国家三包限制条款的电脑整机器材,正式宣布一手遮天的兼容机网吧市场寿终正寝,取而代之的是手续规范、性能稳定、品质俱佳的品牌机。然而,我们不得不面对残酷的实事:近些年国家对网络大兴土木,如影相随则是ADSL、长城、歌华等宽带的欣欣向荣,大幅吞噬原有拨号上网,且各家宽带皆具备包月不计时上网的优惠措施。对贯以低价上网蜚声的网吧无非是致命的打击。

  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我们更希望看到健康、环保、品质过硬的电脑,毕竟它跟我们的健康休戚相关,一点也不得马虎。因此,笔者专门为网吧推荐四款超值产品,它们隶属一线大厂,履经数道严厉甚至苛刻的校验,有效保护使用者健康。同时,笃定的内质适合于网吧用机长时间工作特点,不会频繁出现兼容机死机,进而影响使用者的心情,心靡气躁……

    联想网吧专用机启天2810


联想网吧专用机启天2810

  顾名思义,国内品牌机龙头老大联想提前部署网吧战略体系。2810和2710同室操戈,它们也是联想为网吧用户量身定制的。联想2810 秉承联想商用电脑全三维品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针对网吧应用环境的特殊要求而开发的商用精品电脑,具有可靠的产品品质、先进的管理功能、贴心的定制服务等三方面特色,通过了平均无故障时间超过20000小时的严格检测,完全满足网吧对运行稳定性的要求。为确保最佳的兼容性,联想专门搭建模拟网吧测试实验室,通过了对美萍电脑卫士等网吧常用管理软件严格的兼容性测试,通过了网吧必须安装的屏蔽网上不良信息的软硬件兼容性测试,联想网吧专用机中采用自行开发的网吧专用机硬盘保护系统,可实现单机保护、网络同传、自动IP分配等功能,大大提高网络搭建的效率;与联想机房管理专家网络控制系统相配合,还能实现远程开关机、远程指定保护模式、消息发送等网络集中管理功能。

  联想2810配备Intel Celeron 2.4GHz处理器,二级缓存128K,400MHz前端总线.256M DDR333内存,提供带宽2.7GB/s,40G硬盘,除了硬盘容量小了些,其他配置仍疾追主流性能.昔日低端霸主GeForce MX440 64M DDR显卡运行CS 极品飞车等游戏绰绰有余,网络游戏更是不在话下.17寸高亮纯平显示器保证绮丽视觉效果,也保护使用者的用眼健康,比那些粗制滥造的杂牌产品,细致入微呵护使用者。集成百兆网卡,不配备软驱光驱.随机配送联想商用抗菌键盘和联想因特网光电鼠标。预装DOS操作系统, 联想提供三年保修、一年上门的标准服务外,还为网吧易损件的备件定制服务,免除网吧业主的后顾之忧.

    点评:

  联想网吧专用机2810依托联想广阔的销售平台,成功触及基数庞大的网吧市场,所推出启天2810功能实用, 通过传奇、CS等网吧常用热门3D游戏的测试,完全因地制宜地针对网吧用户.三年售后服务坚定了经营者的信心.联想启天2810售价5800元,综合性价非同一般。

    TCL 精鼎6200

  流连家用品牌机市场的TCL并未放慢商用机笃实的步伐, 精鼎6200便是TCL电脑为企业用户及行业用户倾情打造的经典之作。精鼎6200外观秉承TCL时尚设计风格,外型精巧,讨人怜爱。它具有许多人性化设计和易于维护的特点。首先,银灰色立式机箱做工精致,前面板右侧银灰色装饰条上依次排列着各个功能鍵和指示灯,一目了然。机箱前端设有软驱和前置的USB接口及音频端口.为散热着想, 精鼎6200使用侧置风扇,这样既降低了噪声又有助于空气流通, 进而工作更加稳定。此外,6200遵循了全绿色环保设计理念,选用了防辐射、阻燃环保材料,还配备了250W静音电源,减少噪音骚扰,利于静心工作。


TCL 精鼎6200

  配置上,精鼎6200采用Intel Pentium4 2.4GHz处理器,512K二级缓存和533Mhz前端总线,SEE多媒体指令. 主流256M DDR内存和80G 7200转高速硬盘.与联想启天2810如出一辙精鼎6200同样配备GeForce4 MX440 64M显卡,可流畅运行网吧主流游戏.值得一提的是,精鼎内置16X DVD-ROM光驱,工作之余还可尽兴,两全其美.17寸纯平显示器,百兆网卡,具备基本网络接驳能力.可选配V.92 56K语音Modem和Windows98/2000/XP操作系统,随机无操作系统.

    点评:

  TCL素以高性价比蜚声品牌机市场.商用机市场一如既往承袭了高性价比血脉,其精鼎系列配置总高于同价位其他品牌机,不得不说,TCL定价方面的强势一览无遗.这款精鼎6200更是沿袭了低价,报价仅为7098元,性价比可见一斑.

    实达 云网2000

  家用电脑市场默默耕耘的实达于高端服务器领域有着不俗表现,同时衍生出豪华网吧等一系列网络解决方案,充分展现实达主打高端的形象和实力。解决方案中至关重要的网络终端—台式机,实达兢兢业业地经营着,求稳定,严做工,树形象,因此,实达台式机稳定优势为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


   实达 云网2000

  云网2000采用Intel Pentium4 2.66GHz处理器,512K二级缓存和533Mhz前端总线,SEE多媒体指令。 主流256M DDR内存和80G 7200转高速硬盘。与联想启天2810精鼎6200如出一辙云网2000同样配备GeForce4 MX440 64M显卡,可流畅运行网吧主流游戏。值得一提的是,精鼎内置16X DVD-ROM光驱,工作之余还可尽兴,两全其美.17寸纯平显示器, 超大屏幕和丰富、亮丽的色彩使玩家拥有全新的视觉体验.独具匠心的二合一还原网卡,.随机预装 LINUX 操作系统. 此外,云网2000全部实行先刷卡后开机的使用方式,系统将自动、实时地在终端卡片上执行计费及扣费的动作,并将数据写入卡片,客户可以随时拔卡离开,系统回到等待插卡的锁定状态。该系统占用系统资源极少,除对系统文件做了合理保护外,对客人使用电脑并无其他任何限制,给客人感觉自由又随意。

    点评:

  云网2000独树一帜的辅助功能,强调了其网络终端的作用,既是一台应用电脑,也是一道保密墙,精准地瞄准网吧个人信息保密的特性.性能上,采用大众的P4+MX440组合,运行网络游戏如履平地。目前实达云网2000售价690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TCL新闻 全部实达新闻 全部台式机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