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苹果公司推新MacG5 每一款都拥有双64位CPU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38 PCPOP-电脑时尚

  文/瓜瓜面包

  (2004年8月25日,北京)苹果电脑公司近期宣布推出其最新款的Power Mac®G5台式机系列,该系列中的每一款产品都配备双64位PowerPC G5处理器。其中最顶级一款起价为30,490元,配备两个2.5 GHz处理器,在每一个处理器上都配有业界最快的、速度达1.25GHz的前端总线,此外还配备了最先进的液体冷却系统。其入门级产品则配有两个1.8 GHz处理器,起价仅为20,490元。

  苹果公司负责全球产品推广的高级副总裁Philip Schiller先生说,“我们的专业客户遍布了创意和科学研究等多个市场,他们被苹果这一双处理器Power Mac G5系列产品所拥有的卓越性能所深深打动,该产品内置的是基于Unix 的Mac OS X操作系统。新的Power Mac G5产品系列在每一款产品中都配置了双处理器,从而能够为我们的专业用户提供更加强大的性能。”


新款Power Mac G5的外观

  PowerPC G5处理器为Power Mac G5赋予了强大的动力,新机型应用64位处理技术,使存储空间扩展至8GB。此外它在进行高级的64位计算的同时,还可以运行以前旧的32位应用软件。Power Mac G5系列中的顶级款产品配备双2.5 GHz PowerPC G5处理器,每一个处理器都配备独立的1.25 GHz前端总线,最高带宽可达20 Gbps。所有Power Mac G5系统都预装有Mac OS®X版本10.3“Panther”操作系统,为创意行业的专业人士和科学家们提供了以前的桌面系统所无法实现的超强计算功能。

  Power Mac G5是当今市场上性能最出色、极具竞争力的台式机产品,在对一些创意行业和科学研究领域最流行软件的运行性能比较中,它的运行速度远远超出基于3.4 GHz奔腾4系统的PC产品,包括:

  • 在45个最常用的动作测试中,Adobe Photoshop在双2.5 GHz处理器Power Mac G5上的运行速度比基于3.4 GHz奔腾4系统的PC几乎快一倍。

  • 在2.5 GHz Power Mac G5上运行Logic Pro 6要比在基于3.4 GHz奔腾4系统的PC上运行Cubase SX快四倍以上,能够同时运行138个以上的轨道。

  • 在2.5 GHz Power Mac G5上运行Final Cut Pro®HD,可以同时运行多达8个8位SD视频流,而在基于双3.06 GHz至强处理器的Avid工作站上仅能运行5个视频流。

  通过采用双1.5 Gbps Serial ATA介面——业界最快的PCI-X介面技术,以及AGP 8X Pro 图形处理技术,Power Mac G5在性能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NVIDIA GeForceFX 5200 Ultra,或ATI Radeon 9600 XT显卡都已经成为Power Mac G5的标配。ATI Radeon 9800 XT高性能显卡现已成为3D设计、视频技术和游戏领域的标准配置。所有的Power Mac G5台式机都能够提供业界最先进的互联技术和高性能I/O端口,包括千兆以太网、火线800和火线400端口、三个USB 2.0端口、光纤数字音频输入和输出、可支持54兆AirPort®Extreme无线网络,以及可选的蓝牙模式。

  新款G5系列售价及面市时间

  双1.8 GHz处理器的Power Mac G5型产品现已上市,双2.0 GHz处理器和双2.5 GHz处理器 Power Mac G5型产品即日上市。单1.25 GHz处理器 Power Mac G4将不再继续生产,但用户可在各地的授权经销商或苹果专卖店购买。

  建议零售价为20,490元的Power Mac G5配置包括:

  ▪ 双1.8 GHz 64位PowerPC G5处理器;

  ▪ 256MB 400 MHz 128位 DDR SDRAM(最高可达4GB maximum);

  ▪ 80GB SerialATA 7200 rpm硬盘;

  ▪ AGP 8X Pro图形插槽;

  ▪ 配有64MB DDR SDRAM的NVIDIA GeForceFX 5200 Ultra;

  ▪ 3 PCI插槽(64-位, 33 MHz);

  ▪ 8倍 SuperDrive™(DVD-R/CD-RW)。

  建议零售价为25,490元的Power Mac G5配置包括:

  ▪ 双2.0 GHz 64位PowerPC G5处理器;

  ▪ 512MB 400 MHz 128-位DDR SDRAM(最高可达8GB);

  ▪ 160GB Serial ATA 7200 rpm硬盘;

  ▪ AGP 8X Pro图形插槽;

  ▪ 配有64MB DDR SDRAM 的NVIDIA GeForceFX 5200 Ultra;

  ▪ 3 PCI-X插槽(一个64位133 MHz,两个64位100 MHz);

  ▪ 8倍SuperDrive(DVD-R/CD-RW)。

  建议零售价为30,490元的Power Mac G5配置包括:

  ▪ 双2.5 GHz 64位PowerPC G5处理器;

  ▪ 512MB 400 MHz 128-位DDR SDRAM(最高可达8GB);

  ▪ 160GB Serial ATA 7200 rpm硬盘;

  ▪ AGP 8X Pro图形插槽;

  ▪ 配有128MB DDR SDRAM 的NVIDIA GeForceFX 5200 Ultra;

  ▪ 3 PCI-X 插槽(一个64位 133 MHz, 两个64位 100 MHz);

  ▪ 8倍SuperDrive(DVD-R/CD-RW)。

  所有Power Mac G5系统都预装了iChat AV、Safari™、QuickTime®、iLife®(包括iTunes®, iPhoto™, iMovie®, iDVD™ 和GarageBand™)、iSync、iCal®、DVD驱动、Classic environment、Art Directors Toolkit X、GraphicConverter、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OmniGraffle、OmniOutliner以及Xcode。


新款Power Mac G5的内部结构

  苹果电脑公司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通过Apple II引发了个人电脑革命,二十世纪八十年代Macintosh的推出又彻底改造了个人计算机。通过其创新的和屡获大奖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Mac OS X操作系统、iLife数字生活方式软件以及专业应用软件,苹果电脑已经被用户广为认知。此外,苹果还以其领先市场的iPod系列便携式数字音乐播放器和iTunes在线音乐商店引发了数字音乐的革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全部G5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